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十年來首次執行死刑 緬甸處決4名翁山蘇姬盟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1:43
四名被處決的民主派人士之一、前國會議員兼嘻哈歌手漂澤亞桑(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名被處決的民主派人士之一、前國會議員兼嘻哈歌手漂澤亞桑(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軍方發動政變被迫下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遭到軟禁至今,雖不斷推遲對她的判決,卻一點一滴地剪除其盟友與支持者,藉此削弱翁山蘇姬在緬甸國內的影響力。《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緬甸國營媒體《緬甸新光》的消息,軍政府以犯下非人道且野蠻的罪名,下令處決4名民主陣營成員,但並未透露時間或行刑方式,這也是緬甸近十多年以來首次執行死刑。
 
被處決的四人中,最具知名度的一位是全國民主聯盟(NLD)前任國會議員漂澤亞桑(Phyo Zeya Thaw),他被以反恐怖主義法判處死刑,法庭認定他要為仰光5名警察死亡負責。漂澤亞桑同時也是一名嘻哈歌手,很早就以歌詞或詞曲公開批判軍方,2008年就曾被捕入獄,2015年代表民盟參選議員勝出。

 
 
持續遭到軍政府關押軟禁的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有一位民運人士覺敏友(Kyaw Min Yu),又被稱為傑米,與漂澤亞桑面臨相同指控和判刑結果;另外兩名被處決的民主派人士,則被軍事法庭指控、殺害一名被他們懷疑是軍政府臥底的女性,因為殺人罪被判處極刑。
 
事實上,打從2021年軍政府奪權上台後,就開始大肆逮捕民主派人士和翁山蘇姬盟友,一口氣將數十名反軍政府的人物判處死刑,藉此發揮殺雞儆猴效應,壓制民主派反撲的勢力。
 
 
緬甸總理兼軍政府領袖敏昂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緬甸突然在十多年後首次執行死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第一時間就表態譴責,認為軍政府這些舉措,很可能構成戰爭罪或反人道罪,聯合國不排除給予更嚴厲的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緬甸#死刑#翁山蘇姬#軍政府#漂澤亞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9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