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敏昂萊 結果共54筆

  • 緬甸夜間閱兵武器少 再爆私刑燒死反抗軍

    緬甸內戰進入第4年,由於年初開始,傳出政府軍節節敗退,緬甸軍頭「敏昂萊」為了穩定軍心,禮拜三時,罕見在晚上舉行大閱兵,卻被發現現場女兵特別多,也缺乏展示坦克砲彈等武器配備,軍力恐怕還是有點問題。緬甸政府軍,最近也加強鎮壓百姓,甚至遭曝光一段殘暴影片,內容是活捉20歲出頭反抗軍成員,然後對他們動私刑,活活燒死。
    2024/03/29 22:21
  • 緬北內戰雲南遭殃!砲彈炸入中國境內 至少5傷

    去年10月底,緬甸軍政府與民間武裝組織爆發激烈衝突以來,首次有交戰炮火誤擊中國。這顆砲彈周三(1月3日)下午落在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造成至少5人受傷。官方雖然證實有誤擊,但拒絕透露具體傷亡情況。這是2015年後再度有緬甸內戰砲火誤擊中國,但當前緬甸軍政府全力慶祝「獨立日」紀念與特赦囚犯,對事件尚未有具體回應,而遭關押近三年的翁山蘇姬,也不在這次的特赦名單上。
    2024/01/05 19:55
  • 陸總理李強出席瀾湄合作會議 加強與東南亞5國合作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12/25)與緬甸領導人敏昂萊共同主持了第四次瀾滄江-湄公河合作領導人會議,此次會議以視訊形式進行。會議中,柬埔寨首相洪瑪奈、寮國總理宋賽、泰國總理賽塔以及越南總理范明政等均有出席。
    2023/12/26 13:58
  • 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獲特赦繼續關! 33年刑期只少6年

    緬甸軍方自2021年發動政變至今超過2年,雖然軍方領導人、武裝部隊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曾諾將在今年8月底舉辦大選,但31日卻突然宣布延長國內緊急狀態6個月並延後選舉。不過,軍政府今(1)日透過聲明宣布「特赦」被拘留長達2年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也在名單中。值得注意的是,翁山蘇姬一共被軍方指控19項罪名定罪並被判刑33年,但這次僅赦免其中5項,刑期縮短6年。消息人士稱,翁山蘇姬跟溫敏都將繼續被拘留。
    2023/08/01 14:14
  • 為捉拿叛軍 緬甸竟空襲學校釀11名幼童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日前特別發布聲明,點名譴責緬甸軍政府,認為他們先前那場空襲行動非常不妥當,只因為懷疑並考慮捉拿叛軍人士,竟對校園進行致命空襲,《衛報》(The Guradian)等多家外媒報導,空襲共導致11名學童和至少2名成人喪命,這是軍政府執政一年多以來,單次最多兒童死亡的行動。
    2022/09/21 10:43
  • 緬甸軍政府:判決過後 考慮讓翁山蘇姬返家軟禁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今天表示,他將考慮允許被廢黜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從監獄監禁改為居家軟禁,但前提是針對她的一連串案件都先達成判決。
    2022/08/20 16:29
  • 聯合國特使訪緬甸 施壓軍方釋放政治犯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海澤造訪緬甸,17日與緬甸軍事領袖敏昂萊會面,敦促釋放政治犯,並停止執行死刑。
    2022/08/18 11:44
  • 緬甸陷難民危機 聯合國:軍政府鎮壓致百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在5月31日表示,緬甸軍事政變後的高壓統治,將緬甸境內流離失所的人數,推升到超過100萬人。人道協調廳也警告,隨著雨季逼近和持續不斷的戰亂,將使情況更加惡化。
    2022/06/02 12:33
  • 緬甸政變滿一年 軍政府嗆:會「殲滅」反抗者

    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血腥鎮壓民主抗議人士已滿一年,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在閱兵之際,矢言會「殲滅」反對軍方政變的人。
    2022/03/27 16:59
  • 翁山蘇姬遭判刑!東協對緬態度由柔轉硬 輪值國柬埔寨如何應對?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政府指控非法進口、非法持有對講機,以及違反防疫法規3項罪名,須服4年有期徒刑,而翁山蘇姬還有另外五項罪名仍在審理中,因此外媒分析,刑期恐怕將進一步延長。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多東協成員國皆認為軍政府針對翁山蘇姬的指控具有強烈政治動機,而緬甸軍政府遲遲不願與東協合作,導致東協態度逐漸由懷柔轉成強硬,甚至在去年的東協峰會中將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排除在外,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 而東協主席輪值國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出訪緬甸,並拜會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卻未與翁山蘇姬碰面,引發國際議論,柬埔寨外交部強調,洪森此舉是希望能另闢方式解絕緬甸危機。胡逸山認為「除此之外,外界也分析,洪森的舉動除了讓緬甸軍政府有面子外,也是希望柬埔寨的斡旋工作能帶領東協成員國順利處裡該議題。」
    2022/01/10 15:41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緬甸軍政府大屠殺 突襲平民燒村還燒屍

    緬甸2021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時任總司令的敏昂萊推翻2020年的民選政府,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總統溫敏跟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方軟禁,緬甸民眾相當憤怒,發起抗議、罷工等活動來抵制,但遭軍方血腥武力鎮壓,村落被軍方縱火燒村、焚屍的大屠殺事件時有所聞,暴政獵殺想追求民主的緬甸人。
    2021/12/29 19:00
  • 國際譴責緬甸奏效? 翁山蘇姬獲「特赦」4年刑期減半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從今年2月軍政府奪權後,遭到軟禁至今,還被強加十多項罪名受審。法院6日以其中煽動群眾對抗軍政府,以及違反防疫規定兩項罪名,判處她四年徒刑;消息一出立刻引來國際譴責,在各方壓力下,緬甸軍政府幾小時內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部分特赦」翁山蘇姬的刑期,從四年減為兩年。但緬甸軍政府態度的轉變,無非是不想得罪其他東協成員國,畢竟今年已經因為人權問題,讓緬甸軍事統治者敏昂萊被封殺不能參加。但人權觀察組織擔心,光是兩項罪名就判這麼久,剩下十多項罪名最高可能判處100年有期徒刑,76歲的翁山蘇姬有生之年,恐怕很難重獲自由。
    2021/12/07 19:55
  • 國際施壓!緬甸釋5600政治犯 稱:「人道理由」

    緬甸軍政府從今年2月掌權以來,不斷鎮壓抗議民眾,更以各種罪名將他們判刑入獄,估計已造成超過1100名平民死亡、9千人被捕。東南亞國協(ASEAN)決定出手,上週六宣布,10月底的東協峰會,將不會邀請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出席;48小時後,緬甸軍方召開記者會,雖然對東協態度強硬,認為軍政府不是國內暴力的始作俑者,但在記者會後,宣布將釋放5600多名政治犯,被認為是緬甸軍政府試圖重建在國際間的形象。
    2021/10/20 19:58
  • 緬甸軍政府允恢復民主 將釋放逾5千名反對派人士

    根據緬甸國家電視台今天發出的公告,當局將釋放逾5636名因抗議執政軍政府遭逮捕的人士,與此同時,軍政府領袖敏昂萊也重申將恢復緬甸民主的承諾。
    2021/10/18 16:03
  • 緬甸無視協議!東協罕見祭重罰 拒軍政府領導人出席峰會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簡稱東協)16日發出聲明,宣布將邀請緬甸的「非政治代表」參加10月底的東協高峰會,等同將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排除在外。此舉對於以「不干涉他國內政」為導向的東協來說,可說是異常大膽的決定。緬軍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則怒批東協此舉是受到「外國干預」。
    2021/10/17 17:07
  • 軍政府恢復和平之路零進展 東協峰會擬拒邀緬甸領導人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簡稱東協)緬甸特使艾瑞萬(Erywan Yusof)今(6)日表示,由於緬甸軍方並未遵照過去與東協達成的「和平路線圖」行動,因此成員國正在討論,即將舉行的東協高峰會可能會排除緬軍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參加。
    2021/10/06 17:16
  • 緬甸「影子政府」宣戰!號召全民囤糧起義抗軍閥

    正當全世界把焦點放在阿富汗之際,緬甸民主派也正悄悄準備起義。翁山蘇姬所屬的泛民主派「影子政府」,正式向緬甸軍政府宣戰,同時號召人民起義,對抗獨裁軍閥,還要支持民眾開始囤糧,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緬甸當下還有疫情危機,現在每天新增病例,是2000例起跳。
    2021/09/08 22:08
  • 緬甸軍頭自任總理 延長緊急狀態至2023年

    緬甸政變八月一號屆滿半年,軍政府領袖敏昂萊發表預錄電視講話,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到2023年8月,並承諾2年內舉行自由公正的多黨制民主大選。
    2021/08/02 11:52
  •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抵莫斯科 出席國際安全會議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抵達莫斯科參加一場國際安全會議,這不過是他自軍事政變掌權以來,外界所知道的第2場海外行程。
    2021/06/21 11:15
  • 緬甸持續動盪 人道組織、東協代表陸續會軍頭

    緬甸發生政變後,社會持續動盪了4個多月。人道組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毛瑞爾今天與軍政府領袖敏昂萊會面,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特使明天也將和敏昂萊會談。
    2021/06/04 09:06
  • 示威者遭毒打「生不如死」! 東協:緬甸應停止暴力 

    緬甸情勢持續動盪,示威者出面指控,被軍方逮捕後,連續三天遭到毒打,大嘆生不如死,還有叛逃士兵說,軍方下令,只要有人想逃,就當場槍斃,剛剛落幕的東協會議達成五點共識,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即停止暴力,緬甸軍頭敏昂萊表示,他聽到了。
    2021/04/27 23:56
  • 化解緬甸危機 東協與軍政府商定5點計畫

    東南亞國家領導人今天表示,他們已與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Hlaign) 商定一項終止緬甸危機的計畫;至於他們所提出不再殺害抗議民眾的要求,敏昂來並未明確回應。
    2021/04/25 12:01
  • 軍頭敏昂萊去印尼開東協峰會 緬甸人「抬棺」為他送行

    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萊,今天飛抵印尼雅加達,並參加東協召開的緊急峰會,討論緬甸局勢。這是二月政變後,敏昂萊第一次出席國際會議,有人權團體批評,跟敏昂萊碰面等於是認可軍政府合法。而且敏昂萊一出國,就有緬甸人發起「葬禮抗議」,為敏昂萊「假出殯」。
    2021/04/24 19:19
  • 東協峰會討論緬甸情勢 軍政府領導人抵雅加達

    東南亞國家協會今天下午將召開峰會,討論緬甸情勢。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已經抵達雅加達的下榻飯店。峰會預計下午1時30分(台北時間2時30分)舉行。
    2021/04/24 15:46
  • 緬甸軍頭將現身東協峰會! 遭轟「殺人犯上會議桌」

    東南亞國協領袖峰會,24日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緬甸軍頭「敏昂萊」政變後將首度出國,人權團體已經準備用抗議來迎接,另外美國今天加碼制裁緬甸的木材以及珍珠公司,要斬斷軍政府的金脈。
    2021/04/23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