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揭「美國計劃與台灣經濟會談」 對北京形成新挑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1:12
外媒曝美台計劃經濟會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媒曝美台計劃經濟會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和台灣計劃宣布磋商事宜,深化經濟關係,對北京形成新的挑戰。官方未來幾週將宣布雙邊經濟會談的消息。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台會談將聚焦加強經濟合作和供應鏈彈性,但未達到傳統的自由貿易協定。他們在官方公開宣布前不具名說,這次協議很可能涵蓋貿易便利化、供應鏈及農產品貿易等領域。

 

這些元素類似於美國總統拜登本週訪問東京期間所公布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支柱。IPEF目前有13個成員國,根據熟悉整個過程的消息人士說法,美國兩黨一群國會議員希望將台灣納入,但部分同意加入IPEF的國家因擔憂北京報復而拒絕納台。

知情人士說,這場會談目的是致力提升美台經濟關係,且將超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下現有的協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經濟#雙邊經濟會談#拜登#印太經濟架構#IPEF#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72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