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印太經濟架構 結果共82筆

  • 藍揭開放萊豬仍無緣IPEF!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揭露一份政院機密文件,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去年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話要點,就已經知道台灣開放萊豬,仍無法加入IPEF印太經濟架構,批評蕭美琴對美國「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駁斥,回應她這幾年「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2023/12/06 19:16
  • 川普:若當選重返白宮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18日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20 14:33
  • 川普:若明年當選美國總統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19 17:03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美智庫促台印合作 國務院盼共築自由開放印太願景

    美國國會設立的智庫「東西中心」近日舉辦「印台記者對話」,力促台灣與印度在各領域加強合作。美國國務院兩位副助卿接見記者團時,強調美盼與台印深化夥伴關係,共築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願景。
    2023/04/05 14:43
  • 美眾議員匡希恆見蔡總統秀中文 強調美跨黨派挺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率領的訪團。匡希恆早年曾在台傳教,他今天先以流利中文致詞,並提到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繁榮,這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蔡總統則請訪團成員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2022/12/20 14:34
  • 美媒專訪關島副議長 「絕對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公共電視 (PBS) 5日在關島台播出特別報導,指我駐關島辦事處積極尋求各界支持台灣參與美國總統拜登今年五月宣布成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以專訪關島議會副議長緹娜巴恩斯 (Tina Muna Barnes)的方式,展現關島政界堅定支持台灣參與此一印太地區的多國經貿合作機制。
    2022/12/06 10:18
  • 美主導印太經濟架構成形 加拿大尋求加入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27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渥太華見面後表示。
    2022/10/28 14:08
  • 駐關島辦事處長投書媒體 籲支持台灣參與IPEF

    駐關島辦事處處長15日投書媒體指出,過去兩年多所推動的多項經貿合作足以證明,台灣對「印太經濟架構 (IPEF)」所重視的議題能做出貢獻,並呼籲關島應支持台灣儘快參與IPEF。
    2022/10/17 09:30
  • 美參議員訪台! 推文連嗆「不接受北京霸凌」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台,這是8月美國的第三團!今天(26)她和總統蔡英文見面,總統當面喊話希望我國能加入印太經濟架構,而布蕾波恩則是從一下機就中英文連發推特,還說會訪台是為了向北京傳達「不會接受霸凌」的訊息。
    2022/08/26 15:08
  • 印太經濟架構部長級會議 9月洛杉磯登場

    美國方面積極推動的,印太經濟架構,預計下個月初,舉行首次部長級實體會議。
    2022/08/22 12:07
  • 美國主導印太經濟架構 26日舉行部長級會議

    隨著華府尋求擴大與亞洲接觸,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26日將召開部長級會議,
    2022/07/25 14:09
  • 美將召開印太經濟架構部長會議 聚焦經貿、能源

    隨著華府尋求擴大與亞洲的接觸,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26日將召開部長級會議,14個會員國官員將透過視訊與會,共商經貿、供應鏈和潔淨能源等議題。
    2022/07/25 09:05
  • 台灣未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商會:期待第二輪納入

    台灣未納入以美國為首的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名單,但隨即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商會樂見此事並表示,由於IPEF架構內容條文尚未出爐,相信台灣仍有時間餘裕,期待台灣能納入第二輪名單。
    2022/06/22 16:29
  • WTO部長會議將登場 戴琪、鄧振中雙邊會談受矚

    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將於12日召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率團前往,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將與會。這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布後兩人首度碰面,是否利用機會舉行雙邊會談值得關注。
    2022/06/10 14:55
  • IPEF對台有多重要?專家這樣說 「數位主權」加入戰場

    IPEF目前只是一個蛻變中的過程,而不是最終決議,不但詳細內容有待磋商,可能的參與國是否參加,以及是否選項參加,都是未知數。唯有台灣參加這個協定,涵蓋民主價值與戰略利益的印太經濟架構,才不至於造成缺口,並提供更多貢獻。
    2022/06/10 14:18
  • 觀點/台美新貿易倡議重不重要?看中共如何反應就知道!

    上週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佈啟動,雙方自本月底開始,將針對貿易便捷化等11項議題進行貿易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更密切、更有實質內涵的美台互動新模式」.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此倡議不僅具有高度戰略意義,也有助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印太經濟架構(IPEF)。美國貿易代表署則透過聲明表示,美台將制定協商路線圖,達成高標準承諾與具有經濟意義的成果。
    2022/06/06 16:48
  • 美國務院再更新 放回「不支持台獨」論述

    美國國務院五月2度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現況,5/5將「不支持台灣獨立」的論述拿掉,5/28又放回。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院光5月單月,就2次改變了對台政策相關的文件。始末是美國在5/5被發現對台政策文件上『不支持台灣獨立』文字被移除,這引發大陸抨擊,各方也揣測美方對台政策是否走向了清晰化。沒想到5月底,適逢拜登出訪亞州說出願意軍事協防台灣、白宮趕緊出面澄清,之後台灣也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中,這巧妙時機點,5/28美國國務院網站又把『不支持台灣獨立』放回文件中。」
    2022/06/03 16:23
  • 深化合作!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翁履中:開啟新的談判機制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FTA)將正式啟動,預計六月底台灣跟美國要在華府進行會議,有學者就指出,這個新倡議是「迷你版IPEF」,重要性遠大於協助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長期以來台灣都希望,可以跟美國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但是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茲事體大,影響範圍、牽涉產業非常廣泛,所以美國才快速的推動FTA,以類似IPEF的架構方式,提供台灣新的談判機制。」
    2022/06/02 16:24
  • 投稿/「印太經濟架構」晚宴已結束 台灣才入場打包吃剩的雞骨

    昨晚8點45分行政院浩浩蕩蕩舉行記者會,宣稱台美關係有重大進展,但公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內容,不禁讓人推斷聯想,這是不是補償台灣無法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校正回歸臨時硬生出來的東西?也讓人感嘆台美關係就像台美航線,飛了許多航班,就是沒有直飛華府的杜勒斯機場。
    2022/06/02 13:42
  • 等了30年! 「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啟動

    在台灣錯過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之後,政院昨天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最快月底就會在華府舉行首次會談,倡議包括11項貿易議題,卻未觸及最重要的關稅,而且也沒有提及BTA或CPTPP,也讓藍委質疑,根本就是美方為台灣量身打造的敷衍戲碼,目的只是為了讓民進黨進行大內宣,而更巧的是,記者會趕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前夕,時機敏感。
    2022/06/02 13:16
  • 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 學者:比助台納IPEF更重要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宣布啟動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學者認為這顯示台灣地位大躍升,美國正式將台灣當成如日本、歐盟一般的重要經貿夥伴。新倡議是「迷你IPEF」概念,重要性遠大於協助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2/06/01 21:44
  • 王毅批IPEF搞價值觀貿易 給自由市場上鐐銬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30日出訪斐濟時說,美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連商品貿易都要符合美式價值觀,違背經濟規律,「給自由市場戴上鐐銬」,恐將無疾而終。
    2022/05/31 13:22
  • 見「美國的好朋友」達克沃絲 蔡英文:盼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晚間再度率團抵台,預計在台停留訪問至6月1日。總統蔡英文今(31日)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團一行,一進到會場,蔡英文即表示「Welcome Back」,她接著說,謝謝美國政府和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也要謝謝達克沃絲多年來關注台灣安全議題,期待台美在區域安全合作上,可以更深化緊密,面對後疫情時代,台美也已經針對實質經貿合作議題進行盤點。
    2022/05/31 12:05
  • 印太經濟架構啟動 戴琪證實夏季展開協商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表示,印太經濟架構今年夏天就會展開協商。
    2022/05/30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