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寮國9日全面開放旅遊 符合1條件「免篩檢入境」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4:31
寮國宣布全面重新開放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寮國宣布全面重新開放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寮國宣布全面重新開放旅遊,自9日起將允許已接種疫苗的旅客造訪寮國且沒有任何篩檢要求。寮國官方表示,這是為了符合全球情勢並振興國內經濟所推出的措施。

寮國時報(Laotian Times)報導,寮國政府發言人、總理辦公室部長習帕康(Thippakone Chanthavongsa)7日在一場社群媒體的直播時作上述表示。

 

她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病例明顯減少,為了經濟復甦,中央COVID-19防控小組、寮國政府與多個部門協調合作,在符合全球情勢下採取新的入境措施。

在傾聽民意與諮詢專家意見後,中央COVID-19防控小組訂定相關入境寮國的措施,並自5月9日起開始生效。

報導指出,根據規劃,所有國際口岸將開放給寮國公民、外國居民、旅客等進出,與寮國有免簽協議的旅客可以直接造訪寮國;其他旅客可以在入境前申請簽證,此外,一些特定的國際口岸會開放辦理落地簽。
 

持完整接種疫苗證明的外國旅客與寮國公民無論是透過陸路、水路、空路抵達寮國,無須查驗COVID-19篩檢結果也不用篩檢。

尚未接種疫苗的寮國公民、外國公民與12歲以上未接種疫苗的旅客須持有出發前48小時內的快篩證明,並於抵達時出示以供查驗。

習帕康說,各部會與旅遊部門、企業須為了迎接外國旅客做好充分準備;與此同時,她也宣布重新開放娛樂場所、卡拉OK等,並要求業者徹底遵守COVID-19防控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寮國#開放#旅遊#疫苗#振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193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