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6月「開放入境」迎旅客 業者:小團、指定地區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4:04

台灣六月開始就可能開放邊境,指揮中心也鬆口說有在研擬,觀光局也證實,已經做好相關的團客指引草案,像是外國客來台人數限制,動線安排,如果確診又要怎麼後送,但最終版本,還要等指揮中心點頭,而入境檢疫天數,也可望從七天改為三天。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已經研擬開放邊境政策,時間會落在6月,而對此觀光局也證實,旅行社接待指引草案,也已經準備好。」

觀光局說還沒接到通知,下個月開放邊境,但跟旅行業者,已經開過六次會,討論出入境團客操作指引草案,包含旅客資格產品規劃,入境行動準則,確診處理原則以及保險等,其中就像是,是否要求打滿3劑,要提供幾前天的PCR證明,來台天數、人數,和開放的旅遊地點。

旅行業者李奇嶽:「大概團進團出,然後指定地區,大概會跟日本很像,就是人數少,目前不會到有(外國)旅客說,想來台灣旅遊的消息,因為我們的管制還很嚴格。」

 
圖/TVBS

台灣準備開放,但管制可能讓外國客卻步,指揮中心也透露,如果鬆綁入境檢疫天數,可能會從現行的7天檢疫,比照國內隔離天數調整為3天,但還沒定案要再討論,而台灣團客6/10起到日本玩,不管疫苗證明,只看出國前72小時要陰性,入境免篩檢隔離但要戴口罩。

觀光局說目前指揮中心規劃,是以入境先開放出境會晚一些,不過有專家建議,如果要開放邊境,相關檢疫措施最好一次鬆到底,否則沒有吸引力。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如果說(疫情)流行影響程度,並不是那麼高的情況之下,可能7、8月份以後,可以再做進一步更寬鬆化的處理。」

圖/TVBS

公衛專家也認可,如果疫情有控制,下半年邊境措施能更寬鬆,觀光系學者也建議,可以先行預告,8月開放國境免隔離,當疫情穩定之後,就適合外籍旅客進入,但強調國際旅遊,需要比較長的準備期,提早三個月預告,也能讓業者做好配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邊境#開放#旅遊#日本#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