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廠小童喜見陽光 馬里烏波爾大撤離再遭俄炸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3:55

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在聯合國和紅十字協助下,俄軍首度同意停火兩天讓平民撤離,首批100多人多數是老人小孩,還有年輕媽媽抱著6個月大的嬰兒,在地下碉堡待了2個多月,難以相信能活著再見到太陽,只是前腳才剛登上撤離巴士,俄軍再度發動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人在瓦礫堆架好的梯子,由士兵攙扶緩步爬行,馬里烏波爾遭俄軍圍攻,困在亞速鋼鐵廠的平民們,終於重見天日。

記者vs.亞速鋼鐵廠平民:「我們等了兩個月,(兩個月是嗎)是的,(現在聯合國),(和紅十字會的人來了)。」

這名婦女,手上抱著六個月大的嬰兒,在聯合國和紅十字協助下,上了撤離巴士,民眾很感激,難以相信自己活了下來。

 
記者vs.亞速鋼鐵廠平民:「(幾乎沒有食物)是的,我們已經吃完了,大人可以等,但小孩子沒辦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證實,第一批約有100位平民撤離,將在週一抵達中部的札波羅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鑑於過程複雜性,第一批撤離人員將在明天早上抵達札波羅熱,我希望明天能滿足所有條件,繼續從馬里烏波爾撤離。」

但是工廠周邊散布地雷和未爆彈,鋼鐵廠的烏克蘭守軍說,撤離行動仍然困難重重。

亞速營副指揮官Sviatoslav Palam:「撤離行動仍然困難,有很多瓦礫我們沒有特殊設備,士兵很難用雙手抬起數噸重的石板。」

藏身的地下碉堡,在俄軍攻擊下隨時可能倒塌,裏頭還有大量傷患,而且才剛完成首批平民撤離,烏克蘭軍方再度指控,俄軍將領再度轟炸鋼鐵廠,

亞速營副指揮官Sviatoslav Palamar:「終於停火了睽違65天沒有攻擊,先前儘管敵人說停火,但依舊沒停。」

 
鋼鐵廠CEO說,目前廠內物資只夠再撐2到3周,有如俄軍集中營,俄軍打算實施種族滅絕,但鋼鐵廠的烏克蘭守軍強調,他們隨時準備反擊,絕不投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俄軍#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59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