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克殺進亞速鋼鐵廠狂轟 俄軍強攻仍攻不破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2:54

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是目前俄軍想奪取的首要目標。親俄叛軍雖然昨天開始進攻,一輛輛坦克殺進鋼鐵廠內開砲,但打了一天,還是沒有攻破防線。死守鋼鐵廠的亞速軍團,還有數十人持續頑強抵抗。聯合國也急著派車隊,撤離受困的平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才剛亮不久,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大大小小爆炸沒停過,這就是裡頭烏克蘭殘軍,這幾天面對的激烈血戰。

亞速軍團副指揮官:「這是敵人進入亞速鋼鐵廠的第三天,激烈血腥的戰鬥正在進行,71天來這座城市的守軍,一直在與強大的敵軍單槍匹馬戰鬥,需要令人難以置信的韌性和超乎常人勇氣。」

困守的烏軍跟民兵,都做好為國犧牲的心理準備,從親俄叛軍釋出的畫面,就能看到俄軍攻勢多猛烈。

 
一輛輛坦克,大剌剌闖進鋼鐵廠開砲,親俄叛軍在廠內廢墟奔跑找掩護,一有動靜格殺勿論。

親俄叛軍:「我們從側翼掩護我們的人,我們向亞速鋼鐵廠開火,如果外面有任何動靜,無論白天或黑夜隨時準備做出回應。」

儘管烏克蘭殘兵被動式反擊,在周邊土地埋下大量地雷,想讓這些大開殺戒的俄軍吃點苦頭,只是他們依舊居於弱勢。

CNN新聞報導:「俄羅斯人和他們的盟友,自封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分離主義者,正在炫耀他們新拿下的領土,或者說是他們為了奪取而戰的廢墟,這位指揮官指著亞速鋼鐵廠外的一個巨坑,他說烏克蘭士兵的屍體到處都是,他還補充說我們發現的(屍體)愈來愈多。」

CNN主播Wolf Blitzer:「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剛剛表示,俄羅斯對馬里烏波爾,庇護婦孺平民避難的的亞速鋼鐵廠,攻勢沒有間斷,我現在引用他的話想像跟地獄一樣。」

受困地獄裡的平民,只能在烏兵守護下,在黑暗中唱著激勵人心的戰歌。

CNN新聞報導:「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兵高唱軍隊戰歌,對我們來說死在戰場上,比被鐵鍊拴住當愚蠢奴隸更甜美,他們在黑暗中如此唱著。」

 
鎮守鋼鐵廠的民兵怒轟俄羅斯,一再違反停火承諾,阻撓平民撤離。

亞速軍團副指揮官:「俄羅斯人又一次沒兌現停火承諾,有給在工廠地下室避難平民撤離機會,我們呼籲國際社會疏散平民,我個人呼籲指揮官,救出那些因為治療不足,而傷勢嚴重垂死的士兵。」

當地守軍更點名土耳其總統介入,救救亞速鋼鐵廠,現在有一支撤離車隊其實正在靠近馬里烏波爾。

UN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就在我們談話時,一支車隊將在明天早上前往亞速鋼鐵廠,希望能接收那些留在陰暗地獄中的平民,並將他們帶回安全的地方。」

繼5月1日約百位平民撤離後,剩下的民眾能否順利離開,還得打上大問號。

 
美國陸軍退役將軍克拉克:「俄羅斯的戰術是一種燃起希望又破滅的戰術,燃起希望又破滅,他們是故意這麼做的,正是這種七上八下打擊士氣。」

或許篤定能拿下馬里烏波爾,俄羅斯將大部分軍隊調離這座城市,還派人將路牌標示通通換成俄語。

美國陸軍退役將軍克拉克:「普欽在5月9日需要一點成果,我認為他會在馬里烏波爾舉辦勝利遊行,並聲稱這是一場巨大勝利。」

俄軍要把馬里烏波爾打造為「慶典核心」,因為這座城市極具關鍵戰略地位。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這裡是從克里米亞一路穿過頓巴斯,進入俄羅斯的陸橋,另一件真正重要事情是,這使得俄羅斯人能夠將他們的大部分部隊,從馬里烏波爾轉移到頓巴斯地區,與烏克蘭人作戰,他們還可能將部隊移到赫爾松以西,最終可能抵達奧德薩。」

隨著5月9日即將到來,馬里烏波爾的命運是否照著俄羅斯劇本上演,接下來幾天將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亞速鋼鐵廠#坦克#俄軍#馬里烏波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61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