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新冠症狀纏身 全美兩千多萬人飽受折磨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6:50

台灣疫情大爆發,目前大多數確診患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是國外研究指出,即使非重症患者,在染疫後也可能出現長期性的後遺症。美國有超過兩千萬新冠病患,痊癒後還是有重度疲倦、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上百萬人甚至因此無法重返工作崗位。
 
新冠後遺症患者 阿法瑞絲:「對我來說,新冠不是病毒而是疾病。」

 
 
阿法瑞絲去年二月感染新冠,只出現輕微咳嗽症狀,但沒想到夢靨竟然是在病毒消失之後才開始。
 
新冠後遺症患者 阿法瑞絲:「我不但發燒、咳嗽,而且極度疲倦,一天要睡超過20小時,沒辦法好好吃喝,甚至連上廁所都有困難。」
 
在美國,像這樣飽受長期新冠後遺症困擾的患者,就高達兩千三百多萬人。
 
 
CNBC主播:「科學家估計有10-30%新冠患者會出現長期新冠後遺症的症狀,在感染後會持續至少一個月,甚至更久,疾管局的報告指出,症狀包括腦霧、失眠、心悸、情緒不穩,還有很多其他症狀。」
 
根據美國的調查,新冠肺炎後遺症高達205種,罹患新冠肺炎的病患,每三人就有一人有焦慮傾向,大約四分之一有睡眠障礙,憂鬱、創傷性症候群的狀況,也很常見,甚至已經影響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西奈山復健創新中心主任 普崔諾:「我認為這非常令人擔心,這種情況影響到民眾日常能力,我們的研究和其他單位的研究都顯示,後遺症會影響到患者,制定計畫處理綜合訊息的能力,也影響每天的工作活動,可能造成大量的記憶流失,很難形成新的記憶也會出現語言障礙。」
 
專家表示,會出現新冠後遺症的可能性有三種,一個是身體裡還有殘存的病毒,另外也可能在痊癒之後,因為殘留的慢性炎性細胞因子導致慢性發炎,造成全身痠痛和疲勞等症狀。或是自體免疫系統過度活躍,釋放出有害的免疫分子,攻擊自己的細胞組織,也會造成長期性的後遺症。尤其發炎部位若是正好在神經系統,更容易造成各種大大小小的後遺症。
 
西奈山復健創新中心主任 普崔諾:「要看是哪一個神經系統分支而定,如果是迷走神經遭到影響,可能出現的症狀像是,皮膚會冒出紅疹到心悸都有可能。」
 
最讓患者感到苦惱的,就是不同的症狀必須接受不同專家的治療。阿法瑞絲從神經科、語言治療一路看到心理諮商,等於天天都在醫院裡奔走。因此專家建議,應該專門針對新冠後遺症,成立綜合性的診療門診。
 
西奈山復健創新中心主任 普崔諾:「我們需要各地的醫生和臨床醫師了解到,這是真實的問題,影響橫跨各年齡層,痊癒之後任何人都可能有這樣的問題,我們必須整合,開始讓政府團體介入,為可能已經生病超過一年的患者提供長期性診療。」
 
 
根據布魯金斯學會去年底的研究,美國可能有上百萬人,因為新冠後遺症無法重返工作崗位。造成薪資、儲蓄和醫療支出上的損失,高達3860億美元。四月初拜登政府就宣布推出新計畫,將投入2000萬美元,協助新冠後遺症患者的長期治療。
 
CNBC記者 泰莉兒:「拜登政府的新計畫分為幾個部分,但主要焦點放在協調合作,以了解後遺症的狀況,安排更好的方式進行研究和治療。」
 
根據美國的感染案例,大約半數沒有接種疫苗的感染者,會出現各種新冠後遺症。如果有完整疫苗注射,可以把後遺症機率降低到19%。目前醫學界對於新冠病毒對人類的長期性影響,了解仍然不夠多,需要盡快展開跨領域研究,找出治療方式,協助擺脫這些纏人的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美國#台灣#重症#輕症#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36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