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11月曾訪台!宏都拉斯前總統涉包庇毒販引渡到美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2:54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21日被上銬引渡畫面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21日被上銬引渡畫面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21日公開針對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起訴書,指控他涉嫌參與毒品走私及槍枝暴力。據悉,葉南德茲過去被美方視為中美洲地區的重要盟友,不過今年1月卸任後,被美國政府指控與毒梟勾結,收受賄款來資助自己的競選活動。隨後遭大批員警包圍住處逮補,並於本週四被引渡到美國。

葉南德茲在大批軍警護送下被引渡往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53歲的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在當地時間21日下午,被媒體捕捉到戴著手銬,由大批軍警護送到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的機場,並搭乘美國緝毒署(DEA)專機被引渡往美國的畫面。據了解,葉南德茲將在未來幾天,前往曼哈頓聯邦法庭出庭受審。

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早在今年1月27日就提出起訴書,但內容直到21日才正式曝光。據悉,葉南德茲被美國政府指控收賄數百萬美元,向販毒集團提供保護,提供他們執法及軍方部門情報,躲過調查及逮補,同時也免於被引渡至美國。

美國司法部黨加蘭(Merrick Garland)受訪時表示,葉南德茲在2014年至2022年期間,濫用總統職權,將宏都拉斯變成一個「毒品國家」,且還與其他公務人員合作,保護走私進美國的古柯鹼。

 
葉南德茲去年11月曾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葉南德茲則矢口否認犯行,稱相關指控都是被捕的毒販惡意抹黑,想藉此換取減刑,以及報復葉南德茲政府。但他也表示已經與美國當局合作,強調自已極力反對販毒行為。

據了解,葉南德茲執政8年期間都被美國視為中美洲的重要盟友,不料一卸任就被昔日老大哥起訴。此前,葉南德茲擔任前國會議員的弟弟托尼·葉南德茲(Tony Hernandez)也因販毒被定罪,於2021年3月在美國被判處無期徒刑。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宏都拉斯#葉南德茲#毒品#走私#台灣#友邦#總統#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1357

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