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防部長熱線通話 北京嗆:台灣不可分割


發佈時間:2022/04/2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8:11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國防部長首度通話,大陸特別針對台灣問題,表明嚴正立場。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對TVBS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向中國重申,美國信守臺灣關係法,以及一個中國政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國防部長奧斯汀、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以及美軍作戰司令,在白宮內閣室舉行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希望能聽取你們的意見和評估,在戰場上以及我們的部隊看到的。」

稍早之前奧斯汀首次和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通話45分鐘,這是美中防長自2020年8月以來的首次通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透過聲明指出,這次對話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3月18號通話後的後續行動,美方提供的通話摘要沒有提到台灣,但大陸國防部聲明指出,魏鳳和針對台灣問題表明嚴正立場,強調台灣是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還警告台灣問題處理不好,將對美中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

美國國防部資深官員只表示,雙方提及印太的安全議題,而一名國防部發言人以背景方式對TVBS表示,奧斯汀強調美國信守由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項保證所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

索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我們睜大眼睛,和中國達成協議。」

而就在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和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抵達索羅門群島前,大陸和索羅門群島宣布簽訂安全協議。

索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索羅門群島沒有任何外在敵人,此協議不是針對任何國家或外部聯盟,是針對來自我們國內內部安全情勢。」

澳洲總理莫里森:「這會發生,是因為中國試圖干預太平洋國家。」

協議細節沒有披露,但之前流出的草案內容,包括大陸軍艦可以停靠索羅門群島,也可以派遣軍隊保護在所羅門群島上的大陸人員及主要項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拜登#總統#國防部#習近平#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36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