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文在寅卸任前致信盼對話 金正恩親回:不會忘記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1:38
金正恩與文在寅2018年4月舉行《南北韓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與文在寅2018年4月舉行《南北韓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幾個月以來多次試射飛彈導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不過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最新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本月20日曾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互致親筆信,雙方均展現願意持續改善雙邊關係的意願,金正恩也特別表示,他高度讚賞文在寅在任期尾聲仍為國家大業煞費苦心。

文在寅任內還促成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率先向金正恩發出親筆信,承諾將根據2018年韓朝峰會達成的聯合聲明,為統一奠定基礎。文在寅還表示,雙方應該通過對話克服「對抗時代」,指出南北韓重新恢復對話現在是下一屆政府的任務。除此之外,文在寅也提出希望雙邊能迅速重啟「美朝無核化談判」。

對此,金正恩則是在21日以親筆信回覆,坦言「我們還沒有達到我們希望的地方」,但兩人「歷史性」的峰會帶給人民對未來的希望,並且對文在寅在他任期的最後幾天,持續為國家大業付出苦心表示高度讚賞。此外還強調,「我不會忘記文在寅總統,即使他離任,我也會一如既往地尊重他。」《朝中社》將兩人交換書信稱為「深厚互信」的象徵,稱南北韓領導人一致認為,只要懷著希望不斷努力,雙邊關係將得到改善和發展,符合民族的願望和期待。

金正恩與文在寅於2018年5月二度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此次致信金正恩正好處於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訪南韓之際。此前,金星容曾表示願意在任何時候,不帶任何條件地與北韓「坐下來談」,但無法確認文在寅是否透過此次書信對話,向金正恩提出具體會唔邀約。
 

金正恩與文在寅於2018年舉辦3場領導人峰會,同意結束軍事敵對關係、擴大經濟和文化合作。不過近年來又因為北韓批評南韓在開發軍武方面持「雙標」態度,加上北韓今年3月重啟自2017年以來,首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等多項因素,導致雙邊緊張局勢升高。如今尹錫悅將接棒文在寅大位,雙邊關係將出現何種變化,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北韓#總統#尹錫悅#文在寅#金正恩#美國#談判#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3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