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剛離開亞洲!北韓連射3導彈 今年第17度挑釁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0:20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結束亞洲行返回華府,北韓今天(25日)清晨隨即發動示威,一小時內連發三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其中一枚是有怪物級ICBM之稱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另外兩枚則是短程導彈。這是北韓首次連發「三導彈」組合,這些可搭載核彈頭的導彈,戰力不容小覷,不僅對朝鮮半島,對美國也構成巨大威脅;日韓第一時間都發出強烈譴責,這也已經是北韓今年來第十七度武力挑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P

朝鮮半島上空不平靜,南韓軍方25日清晨觀測到,北韓又朝東部海域發射導彈,已經是今年以來第十七度武力示威。
 

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探測,清晨6點,北韓先是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360公里、高度達540公里,南韓軍方分析很可能是威力強大、有怪物級ICBM之稱的「火星-17型」洲際飛彈;37分鐘之後,北韓又發射2發短程導彈,挑釁力道有別以往。

南韓總統室發言人 姜仁善:「(北韓射彈)是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非法行為,也是威脅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和平的重大挑釁。」

南韓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強烈譴責,總統尹錫悅也緊急召開上任之後首場國安會議(NSC),指示相關部門,按照韓美峰會協議採取實質應對措施,強化對朝威懾力與韓美協防態勢。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北韓在美日、美韓元首會,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後試射飛彈,顯然是挑釁行為,我們絕對不能容忍。」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韓期間,北韓官媒罕見噤聲,既未發文譴責也沒秀軍事肌肉;南韓專家分析認為,可能和金正恩「分身乏術」有關。

梨花女大北韓學系教授 朴源坤:「我認為平壤當局應該是判斷,北韓居民在(新冠)疫情水深火熱中,不太容易能接受高強度的挑釁。」

北韓遭逢疫情海嘯,發燒人數突破300萬,加上人民軍元帥玄哲海逝世,金正恩直到葬禮結束,才有心思「攘外」,而時間點恰好就是拜登返美之際。也有專家推測,可能是擔憂美國武力「報復」,因為美軍「末日專機」E-4B指揮機,與核動力航母林肯號,隨拜登出訪同時趕赴東北亞壓陣,讓金正恩不得不有所忌憚。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 金俊樂(05.24):「我們認為北韓已經做好核試驗以及射彈的準備,其他關於北韓軍的動向,目前沒有特別需要說明。」

南韓情報部門早在24日就掌握消息,認為北韓將在48小時內發動武力挑釁,韓美兩軍在江原道一帶進入聯合防禦狀態;25日一早北韓試射之後,韓美就隨即展開聯合軍演,還試射玄武-2型導彈,以「實彈」回應。

南韓總統 尹錫悅(05.23):「短暫逃避北韓的挑釁或衝突,並非我們應該採取的行為,許多人會稱之為「討好外交」,但過去五年來已經證明,太過在意北韓感受的政策路線完全失敗。」
 

南韓總統尹錫悅23日才剛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重申要和前朝文在寅政府走出不一樣的路,對朝態度一貫「強硬」;不過他認為,兩韓對話的主導權,目前不在自己身上。

南韓總統 尹錫悅(05.23):「我認為現在取決於領導人金正恩,和我們對話的選擇權在他手上,我不希望北韓瓦解,我希望的是兩韓共同繁榮。」

拜登出訪亞洲鞏固韓美日同盟,顯然不是金正恩所樂見,南韓國家安保室25日下午公開最新情報,認為金正恩的下一步,正是第七次「核子試驗」,下一波武力挑釁,隨時都可能到來。

南韓統一研究院資深研究員 趙韓範:「我認為北韓會持續發起武力示威,那韓美原則上就不得不去應對,我覺得短時間內,『硬碰硬』的緊張氛圍是不可避免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中俄確實於5月24日,進行了包含(出動)戰略轟炸機的聯合軍演。」
 

拜登訪日期間,中俄6架轟炸機,赴日本海、東海以及西太平洋海域上空巡航,挑起東北亞敏感神經,時值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在東京召開,中俄軍演「示威」意味濃,如今再加上北韓挑釁不止,區域緊張局勢,恐怕還得持續一段時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火星17型#ICBM#短程導彈#金正恩#南韓#尹錫悅#韓美軍演#中俄軍演#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2312

0.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