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球星坎特預計夏天訪台 想邀「偶像」蔡英文來籃球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6:22
坎特預計今年夏天造訪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坎特預計今年夏天造訪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以聲援民主、人權聞名,尤其大力批判中共迫害,也曾多次發表挺台言論。他週二(29日)表示,預計夏天造訪台灣,可能還會舉辦大型籃球營,屆時希望能邀請他的「偶像」總統蔡英文一同參與。

《美國之音》報導,坎特週二透露夏天訪台計畫,希望至少停留一個星期,目前正積極與台灣方面敲定時程。他還提到,籃球在台灣相當熱門,期待能舉行大型籃球營,更說「台灣總統蔡英文是我的偶像和英雄之一,所以我期待和她坐下來好好談話,看看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坎特多次在發表挺台言論。(圖/翻攝自@EnesFreedom  Twitter)

坎特接著還開心地說「我所有朋友都告訴我那個國家有多美麗,人們有多麼熱情,人們有多好客,食物有多棒。過去4、5個月我一直在研究和學習許多有關台灣歷史的內容」。他再次強調「我對蔡總統的讚美怎麼都說不完,她成了我的英雄,我是她的大粉絲,我迫不及待想去台灣」。

此外,俄烏戰爭爆發後,國內外都能看到類似「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討論。坎特呼則籲各界盡一切努力,別讓台灣陷入烏克蘭的困境。他也對台灣人信心喊話「台灣屬於台灣人民,沒有人,沒有任何勢力,沒有任何人可以將台灣從你們手上奪走。堅強的撐下去,不要失去希望」。

 
29歲的坎特生於瑞士,在土耳其長大,2011年NBA選秀進入猶他爵士。他在美期間,經常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018年遭土耳其法院以「武裝恐怖組織」成員罪名起訴,甚至尋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紅色通報」(Red Notice),要拘留坎特並將他引渡。

坎特狂批習近平、姚明及運動品牌老闆等人。(圖/翻攝自@EnesFreedom  Twitter)

坎特則是沒在怕,去年更開始猛轟中共迫害藏人、打壓台灣的行徑,且不只批評中國大陸國家習近平,甚至還嗆NIKE老闆是愛錢的偽君子。去年底他改姓「自由」並入籍美國,不過今年2月中,他被波士頓塞爾提克交易到休士頓火箭,隨後又遭釋出,目前是自由球員。

坎特今年2月中被塞爾提克交易至火箭,隨後又被釋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坎特表示,他不後悔自己為人權發聲的決定,認為「更多的運動員需要站出來發聲」。但他也感嘆,「很不幸的,許多同行夥伴,運動員,不僅是NBA球員,還有世界各國的運動員,當我和他們聯繫時,但他們都很害怕。他們太在乎他們的下一個合約,他們太在乎球鞋合約,他們不想發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烏克蘭#美國#台灣#俄烏戰爭#戰爭#中國#土耳其#總統#坎特#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50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