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澤理惠主演引轟動 《我們的七日戰爭》作家宗田理95歲肺炎病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3:28
《我們的七日戰爭》是日本知名作品,曾翻拍成電影。(圖/翻攝自AMAZON、X@azuma_syura)
《我們的七日戰爭》是日本知名作品,曾翻拍成電影。(圖/翻攝自AMAZON、X@azuma_syura)

日本知名小說《我們的七日戰爭》於1985年出版後爆紅,1988年翻拍成電影,是女星宮澤理惠的大螢幕出道作,近年也改編成動畫,受到關注。該小說作家宗田理的家屬表示,宗田已於8日因肺炎在名古屋市內的醫院過世,享耆壽95歲。
 
NHK報導,宗田理的家屬表示,宗田於4日因感冒住院後,健康狀況急轉直下,8日因肺炎過世,享耆壽95歲。出版宗田一系列作品的出版社KADOKAWA發表聲明,稱宗田理自1979年開始就致力於寫作,即使過了90歲,他仍在持續創作,向他多年來的寫作生涯表達敬意與感謝。

 
 

 

 


 
宗田於東京出生,大學畢業後擔任過雜誌編輯與電影劇作家。他於1979年發表的作品《未知海域》,入圍日本文學界重要獎項直木賞,使他以作家身分出道。他於1985年出版孩子合力對抗大人的小說《我們的七日戰爭》,以孩子的角度觀察日本社會扭曲現象,受到好評。他於40年間創作了50部系列作品,累計銷量達2千萬本。
 
 
《我們的七日戰爭》於1988年翻拍成真人電影,由宮澤理惠主演,引發話題。該作品於2019年改編為動畫電影,《我們的》系列小說也於3月宣布將推出新作品,沒想到現在傳來宗田病逝的消息,讓書迷相當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宗田理#日本#小說#我們的七日戰爭#電影#宮澤理惠#肺炎#作家#去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11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