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危機!油價、物價雙漲 美國人用「SNICKERS」體感通膨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4:17

中東局勢衝擊,不僅讓美國股市開高走低、全數收黑,而且也波及美國油價。因為通膨影響,美國駕駛現在還面臨修車費用大幅增加的窘境。至於美國的通膨數據是否趨緩?美國人竟然是用巧克力棒的價格來判斷。一起來看。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局勢陷入緊繃,也影響美國投資人對股市的信心。

CNN記者Anna Srewart:「週末原本風險很高現在度過了,除非局勢進一步惡化,風險已經不如先前擔心的那麼糟糕。」

以色列暫時沒反擊伊朗,讓美國投資人鬆口氣,但美股週一收盤仍全面走低,道瓊工業指數連跌第6天,標普500指數,也創下去年3月以來第二大跌幅。

 
克魯顧問公司合夥人Louise Goudy Willmering:「當你將今天(4/15)的銷售數據,和上週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結合,經濟數據滿強烈的結合。」

美國商務部公布3月零售銷售,比2月高0.7%意外強勁,這可能促使聯準會不急著降息,但通膨問題還在發酵。

CNN記者Anna Srewart:「光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油價已經漲20%。」

中東衝突升溫油價也跟著竄升,更讓美國駕駛頭痛的是連修車成本也提高。

CNN新聞旁白:「汽車保險成本過去12個月飆升22%,保養和維修成本上漲8.2%。」

當然油價肯定連帶影響物價,美國人食衣住行都要更省,體感荷包縮水看一款食物就知道。

CNN主播vs.經濟學者Paul Donovan:「(一條SNICKERS棒和通膨有什麼關聯?)當每次你到販賣機時,如果價格上漲,每次你買SNICKERS棒的時候,就會想起來。」

 
SNICKERS巧克力棒沃爾瑪線上賣六塊裝,現在要台幣203元,即便通膨數據有降溫,但SNICKERS一漲價美國民眾馬上有感。

CNN主播:「儘管通膨下跌但如果食物還在漲,就會出現問題。」

通膨數據的計算包含太多原因,美國最大主因和租金上漲有關,但專家表示如果食物價格沒有緩和,恐怕對人民來說還是吃不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局勢#美國股市#美國油價#通膨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63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