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移師土耳其續談判 首度鬆口「接受頓巴斯中立」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0:04

烏克蘭與俄羅斯代表,新一輪談判,移師到土耳其舉行。烏克蘭希望,土耳其能成為停戰協議的擔保國之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首度鬆口,願意讓頓巴斯東部地區,保持「中立」地位。另外有美軍透露,烏克蘭部隊過去八年在美軍的訓練下,戰力跟紀律,雙雙提升,現在小型部隊交戰,十次能贏九次。

圖/翻攝自Twitter @pakco_updates

 
俄羅斯超音速飛彈擊中瞬間,地面大爆炸,碎片衝上幾十公尺高空,天女散花,俄軍不間斷空襲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鬆口妥協,願意討論「中立國」條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已經準備好討論,包括安全保證中立國,以及去核化問題。」

不過澤倫斯基也提條件,中立國談判必須有第三國保證,還要交付公投,而且,兩國光在土耳其的談判日期就喬不攏,烏方要28到30日,俄羅斯談判代表卻打臉,說29日才開始。

 
難怪烏克蘭內政部顧問早早表態,不認為談判會有重大進展。

只是,俄羅斯也不希望戰事拖延,因為2014年以來,烏克蘭在美軍訓練下,軍隊戰力、紀律大躍進。

前美軍中校柯林斯:「在小型部隊交戰上,烏軍10次可以打敗俄軍9次,因為他們訓練有素,初階領導人也有權快速做出決定,這才是戰略上得勝的方法。」

然而,地面部隊戰術再精良,沒拿下制空權,就阻止不了俄羅斯無差別轟炸

烏軍還在用70、80年代戰機,和俄軍2010年後的軍武對抗,現在烏克蘭空軍說,除了蘇聯米格,也希望西方提供更先進的美製戰鬥機。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上校:「我們想要西方戰機,例如F-15、F-16,不需要替我們打仗,也不要求設禁飛區了,給我們武器,我們自己來打。」

不過現階段,這個願望恐怕很難實現,西方國家誰也不想捲入戰爭,就怕給了戰機,反而成為俄羅斯下一個攻擊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飛彈#攻擊#戰機#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59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