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遭歐美聯手踢出G20! 傳普欽有意親自出席峰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7:24
俄羅斯駐印尼大使稱普欽會出席G20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駐印尼大使稱普欽會出席G20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事進入第28天,國際社會祭出一系列制裁仍無法阻止俄軍入侵行動。今(23)日傳出美國及西方盟國正在評估是否要把俄羅斯踢出20國集團(G20)的消息。不過俄羅斯駐印尼大使維洛波耶娃(Lyudmila Vorobieva)稍早在記者會中透露,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有計畫參加年底將於印尼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似乎沒有打算自動退出。
 

普欽似乎有意親自出席年底的G20高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及西方盟友正評估俄羅斯是否該繼續留在G20,但若提議將俄國踢出該組織,很有可能會被中國大陸、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等成員國否決,還會增加這些國家缺席今年G20會議的可能性。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否會在本週前往布魯塞爾會唔北約盟友期間,討論將俄國逐出G20的事宜時。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坦言,「我們認為俄羅斯不能像往常一樣,在國際機構及國際社會上行事。」但他也表示,美方在發表任何聲明前,都計畫先與盟國協商。
 
G20在今年2月中旬舉辦財長會議,預計年底舉辦元首峰會。(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另有一名歐盟人士證實,正在討論俄國是否出席年底將登場的G20會議。由於當前G20輪值主席國為印尼,該名消息人士也透露,「已經向印尼表明,俄方出席即將召開的部長級會議,對歐洲國家來說將會是很大的問題」,但目前尚未採取將任何國家排除在外的確切程序。
 
除此之外,一名G20亞洲成員國官員表示,「根本沒有任何程序可以剝奪俄羅斯的G20成員資格」,除非俄方自己決定退出G20,否則「不可能將俄羅斯從G20中除名」。
 
對此,俄羅斯駐印尼大使維洛波耶娃則回應,「不只G20,很多組織都試圖把俄羅斯除名。」但是她透露,普欽有意出席今年底將舉辦的峇里島G20峰會,似乎無意自動退出該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中國#普欽#總統#美國#拜登#中國大陸#G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81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