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大毒梟傳越獄! 哥國政府認:內部人員協助脫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0:38
哥倫比亞大毒梟艾斯圖皮尼安18日在獄警幫助下越獄。(圖/翻攝自 @Prince_Daisuke 推特 @popolvuh80)
哥倫比亞大毒梟艾斯圖皮尼安18日在獄警幫助下越獄。(圖/翻攝自 @Prince_Daisuke 推特 @popolvuh80)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政府日前證實,該國最大販毒集團「海灣家族」(Gulf Clan)主要領導人之一的艾斯圖皮尼安(Juan Larrinson Castro Estupinan)於當地時間18日成功越獄。初步調查判斷為監獄「內部人士」協助他脫逃,目前已拘留一名涉案獄警。
 

艾斯圖皮尼安被關押在波哥大的La Picota 監獄中。(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艾斯圖皮尼安被美國及哥倫比亞政府通緝多年。直到去年5月才在哥倫比亞落網,並被關押在首都波哥大(Bogota)的一座監獄內,目前被指控洗錢、販賣古柯鹼及海洛因等多項罪行。此外,他也因涉嫌勒索、謀殺、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正受到調查中。
 
 
據了解,艾斯圖皮尼安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疑似在監獄內部人員的幫助下,佯裝成警衛的樣子成功逃出監獄。司法部長魯伊斯(Wilson Ruiz)透露,事發後已經有一名獄警因涉及此事被捕。監察總長卡貝洛(Margarita Cabello)也宣布,截至目前已累積57名官員因此事被停職,其中包含該所監獄的監獄長。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下令對境內的監獄系統進行全面改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發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下令對哥倫比亞境內的監獄系統進行全面改革。他受訪時也表示,已經指示執法部門逮捕那些涉嫌幫助艾斯圖皮尼安越獄的人員,並著手擬定一項計畫,準備把這個惡名昭彰的大毒梟「捉拿歸案」。
 
事實上,這已經是哥倫比亞本月發生的第二起囚犯越獄事件,此前也曾發生監獄管理人員向涉嫌行賄的哥倫比亞商人馬托斯發放離監許可證,讓他大搖大擺的乘坐哥倫比亞國家感化和監獄局(INPEC)公務車越獄的事件。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哥倫比亞#毒消#逃獄#洗錢#販毒#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900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