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大廈驚傳「飛機威脅」急撤離 竟是自家陸軍搞烏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2:48
美國陸軍表演跳傘,結果竟意外導致附近的國會大廈緊急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陸軍表演跳傘,結果竟意外導致附近的國會大廈緊急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華府當地時間20日傍晚,驚傳有一架飛機在靠近國會大廈的管制空域附近不斷盤旋,警方火速戒備並緊急撤離國會大廈內的所有工作人員。所幸調查後發現是虛驚一場,原來該架飛機是一架軍用飛機,當時機上載著準備為棒球賽進行賽前跳傘表演的人員,疑似因飛機起飛前沒有通報,才會造成這場烏龍。

美軍當天為職棒比賽進行開賽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會大廈警方20日傍晚6點30分左右,突然下令疏散在國會大廈內的人員,理由是「正在追蹤一架可能構成威脅的飛機」,但並未透露相關細節。不過不久後便表示,稱該飛機沒有構成任何危險。

報導指出,該架軍用飛機當天自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起飛,機上載著美國陸軍「黃金騎士」跳傘隊成員。當時,他們正準備前往距離國會大廈僅1.6公里的球場,為美國職棒(MLB)的華盛頓國民隊的比賽進行賽前跳傘表演。

美國國會大廈去年1月遭大批挺川普支持者闖入,引發大規模暴力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初步調查顯示,該架班機疑似沒有確實通報起飛資訊,或是沒有事前取得許可,才會導致這起大烏龍。美國陸軍發言人則表示,目前正在全面審查這起活動,確保所有程序都獲得遵守。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事後除了感謝警方迅速反應外,也批評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顯然沒有通知國會警察這起飛行,強調國會非常期待這起事件的調查結果。

美國多名政界人士在趴桌下躲避暴徒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由於美國國會大廈在去年1月6日曾發生「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暴動事件,大量挺川普人士持武強行闖入國會,試圖阻礙確認拜登當選總統的會議,國會殿堂遭暴徒「佔領」,以及政府官員趴地躲避攻擊的畫面震撼全球。執法單位便不斷致力於提升當地維安,就怕相同事件再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國會大廈#MLB#拜登#暴動#華府#調查#警察#傘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2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