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疫情燒不停 港政務司長:抗疫已進入全面作戰狀態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5:52
香港疫情燒不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疫情燒不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指示香港特區政府,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天在網誌撰文,表示港府已進入「全面作戰狀態」來確保社會穩定。

李家超今天在網誌撰文表示,「特區政府已進入全面作戰狀態」,按照習近平指示,以穩控疫情為壓倒一切的任務,並會動員一切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及社會大局穩定。

 

他又表示,感謝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的協助請求,短時間內派專家和檢測車到港,並協助香港建設隔離及治療設施。港府正推行的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徵用新落成的公共屋邨樓宇,以及改建竹篙灣檢疫中心和一些室內體育中心等,共可提供約2萬多個隔離單位。

李家超又在網誌表示,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在保障香港的鮮活食物、蔬菜及日常必需品聯繫協調,已展開水路運送鮮活食物。中港政府也正商討其他緊急應變方案,包括開放其他臨時緊急鮮活食品陸路口岸,增加提貨途徑等。

另外,綜合港媒報導,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天表示,港府正研究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她說,社交距離措施收緊後有很多地方需要關閉,但部分地方仍然人流較多,政府明白市民日常生活所需,但期望大家「停一停」。目前香港每天有5000至6000例確診病例,可以想像街上有不同傳播鏈,要停止擴散,必需減低人流。

陳肇始又說,政府正全速找尋有隔離及有治療條件的設施,除酒店及公屋外,也正找尋社區會堂,期望建立類似亞洲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香港#新冠肺炎#染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20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