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分裂中韓人民情感! 58%韓人認「中國邪惡」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22:42

南韓競速滑冰選手黃大憲,先前在1000公尺賽事被判失格,引爆南韓人民怒火,認為判決不公。不過他在1500公尺項目雪恥,奪下金牌,還酸說是「當天最乾淨的一場比賽」。黃大憲的IG,立刻遭到大陸網友出征,加上日前防彈少年團事件,這次冬奧,讓大陸與南韓民眾的嫌隙,更加擴大,南韓反中聲浪再度升溫。

圖/翻攝自IG daeheon_hwang

 
激動跪地望天,先前在1000公尺項目遭判失格的,南韓競速滑冰選手黃大憲,周三討回顏面,勇奪1500公尺項目金牌,不過這個結果卻惹毛大陸網友。

黃大憲IG慘遭大陸網友出征,痛罵他醜惡嘴臉是小偷,而防彈少年團也躺著中槍,只因為隊長RM在IG上對黃大憲比讚,就引來小粉紅洗版官方IG,不過防彈粉絲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回貼大量紫色愛心守護偶像。

今年冬奧中韓戰火,早在開幕就已點燃,這是因為儀式中,竟然出現穿韓服的人高舉五星旗,南韓網友當場氣炸,痛批中國文化掠奪。

 
23歲南韓民眾:「我很生氣,這已跨過紅線了,我感覺被冒犯的程度就像,他們(中國)宣稱我們是他們的一部分。」

南韓今年其實很給大陸面子,沒有跟隨西方進行外交抵制,還派出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出席開幕。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稱呼朝鮮民族是少數民族,意味其(所屬地方)並非主權國家,這在建立良好雙邊關係上,可能引發誤解。」

面對南韓抗議,中國駐韓大使館四兩撥千金,在聲明中重申中國是由56個民族組成,朝鮮族和朝鮮半島南北雙方同宗同源,這些傳統文化既是半島的也是中國朝鮮族的,所謂文化工程和文化掠奪完全站不住腳,事實上大陸早已不是第一次,吃南韓豆腐。

新京報記者:「以四川泡菜為代表的中國泡菜,與韓國泡菜,日本泡菜齊名,同是世界公認的發酵蔬菜製品。」

兩年前大陸就為四川泡菜,申請到國際標準化組織的泡菜證書,認為自己才是泡菜宗主國,當時兩國就上演過泡菜之爭。

大陸主持人朱霞:「今天聽說李子柒拍的泡菜視頻,被很多韓國人嗆,我們做自個兄弟姊妹家的家常菜,怎麼還得經過你們的同意呢,還有人說我們沒有那個泡菜冰箱就不正宗。」

 
後來南韓為了做區別,決定將韓式泡菜Kimchi的中文翻譯正名為辛奇,與大陸切割乾淨,未來在韓服上,恐怕也得做出宣示。

網路片段:「一個名為旅美韓裔下一代協會的美國韓裔青少年組織,並請願美國各界指定韓服日。」

南韓近幾年吃到的悶虧,還有演藝活動,2016年大陸實施限韓令,禁止韓國偶像在大陸活動等,這項限制直到去年才獲得鬆綁,韓星總算能在微博發文。

韓星藝聲:「其實我微博,試了七百多次都失敗。」

事實上去年一項調查就發現,南韓反華情緒不斷升高,在受訪的1千人中,高達58.1%認為中國「接近邪惡」,只有4.5%認為中國「接近善良」,中國似乎快取代日本,成為韓國人最不喜歡的國家。

 
另外這種感受也有年輕化趨勢,對中國的感情溫度調查中,南韓20歲世代年輕人分數只有15.9,是所有年齡層中最低的一群。

大陸滑冰選手任子威(2019.4):「我說我比賽當天我誰也不幹,就是韓國我一定要牙咬碎了也一定要幹下去,但是還是沒幹下去。」

再加上今年冬季奧運,接連傳出判決不公,南韓選手也成受害者,觀眾看比賽越看越火大,反中情緒因此持續蔓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外交#冬奧#判決#反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744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