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冬奧判決!韓市民在陸大使館抗議 徒手撕碎五星紅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7:00
韓國市民團體抗議冬奧判決不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市民團體抗議冬奧判決不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北京冬奧出現許多爭議,其中有2名韓國選手在短道速滑賽中遭判犯規失格,更加激怒韓國人,仇中情緒日益升溫,今(11)日市民團體甚至聚集在首爾的中國大使館附近,他們爬上車子徒手撕扯五星紅旗,為的就是向中國大陸表達憤怒。
 

他們撕破五星紅旗後綁在車輛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北京冬奧短道速滑男子1000公尺準決賽在7日舉行,原本韓國選手黃大憲與李俊瑞分占小組第一、二名,但裁判卻判定兩人犯規,取消兩人成績,中國代表隊因此有3名選手進入決賽。儘管大韓體育會提出書面抗議,但卻遭到駁回,這件事徹底引爆韓國人的怒火。

 
 
今日韓國保守派的市民團體聚集在中國大使館抗議,他們高喊「中國大陸須為奧運判決道歉」,團體代表指出,「不只是我們的韓服和泡菜被奪走,現在還破壞奧運精神,實在令人憤怒」。北京冬奧開幕式時,當中一橋段找來56個民族代表傳遞五星旗,韓國人驚見「韓服」參與其中,認為中國大陸「侵占他國文化」,這件事也讓韓國輿論炸鍋。

參與抗議集會的群眾還表示,「這樣的判決等於是奪走年輕人的夢想」,「而我國政府竟什麼都沒對中國表示,也必須一起彈劾」。
 
韓國警方鎮守抗議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人士手舉「中國滾回家(China go home)」的標語,並拿著一張「五星紅旗」,當場將國旗撕得破爛展示在車子上,由於現場聚集不少民眾,韓國也派出警力鎮守,防止他們進一步靠近中國大使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奧#北京#韓國#五星紅旗#中國#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