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少年動膝蓋手術 麻醉醒後「母語全忘」改說流利英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6:50
荷蘭一名17歲少年日前在踢足球時不慎弄傷膝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荷蘭一名17歲少年日前在踢足球時不慎弄傷膝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荷蘭一名17歲少年,日前踢足球時不幸膝蓋受傷送醫,院方隨即開刀,不料少年手術後麻醉藥退去醒來,竟然沒辦法說出自己母語,而是講出一口流利英文,家人們全驚呆了。直到手術後隔天,朋友前來醫院探視,少年才逐漸恢復說母語的能力。

少年醒來後母語全忘光竟改說一口流利英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Whatsnew2day》報導,家住荷蘭東南部馬斯垂克市(Maastricht)的少年,前陣子踢了一場足球比賽,過程中不慎弄傷膝蓋,隨後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醫師更是開刀動手術。手術過程順利,少年在麻醉藥退了之後恢復意識醒來,結果卻忘了自己的母語,完全聽不懂醫師在說什麼。

更多新聞:拒搭訕慘遭潑水!超兇正妹當街開踹 超狂身分曝光

更令人詫異的是,少年不僅忘了母語怎麼講,就連自己父母親也不認得了,而且還能講出一口荷蘭口音的流利英文。父母親表示,兒子只有在學校英文課時才會講英文,平常都是講荷蘭語。少年甚至還堅信,自己身處在連他都從未去過的美國猶他州(Utah)。

 
友人隔天來病房探望後少年說母語的能力逐漸恢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幸在手術後24小時,少年的友人前來醫院探望,他才逐漸恢復和理解荷蘭母語的能力。對此,有專家提出先前醫學期刊《醫學病例報告雜誌》研究指出,認為這名荷蘭少年應是罹患了「外國口音綜合症」(Foreign Accent Syndrome),好發於接受麻醉、頭顱受傷等情形。自從1999年以來,發生該類狀況文獻記載僅8例,一般患者通常在術後30分鐘後就會恢復,但也有人持續1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踢足球#膝蓋#手術#母語#麻醉藥#英文#外國口音綜合症#頭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93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