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嫩妻遭名譽殺人 冷血夫提頭顱逛大街詭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22:42
伊朗一名17歲嫩妻日前遭丈夫名譽殺人。(圖/翻攝自推特@MIslamMonitor))
伊朗一名17歲嫩妻日前遭丈夫名譽殺人。(圖/翻攝自推特@MIslamMonitor))

伊朗日前發生一起慘絕人寰的命案!一名17歲女子婚後遭到丈夫施暴,之後離家逃到土耳其,但因獨自在外生活有困難最後又返國。沒想到女子回到伊朗幾天後,不但遭丈夫綁架,甚至還被殘忍地實施「名譽殺人」,丈夫將女子斬首後拎著頭顱上街示眾,行徑十分殘忍,也引發網友們群起撻伐。

男子提著妻子頭顱上街示眾。(圖/翻攝自推特@MIslamMonitor))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等外媒報導,這起名譽殺人事件發生在5日,地點在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Ahvaz)。當地一名男子海達里(Sajjad Heydari),先是找了自己兄弟綁架妻子莫娜(Mona Heydari),之後將人斬首並把頭顱割下,接著就一手持刀,一手拎著頭顱在大街上閒晃,所有民眾見狀都嚇壞了紛紛閃避,有人偷偷地拿起手機錄影,只見海達里不時露出詭異微笑,讓人看了心裡發寒。

更多新聞:男在全校面前告白遭拒 清純妹「1舉動」網讚:愛對了

事後據當地警方調查,年僅17歲的莫娜在12歲時就被迫嫁給海達里,兩人是表兄妹關係,婚後育有一名3歲兒子。但莫娜嫁進夫家後,屢屢遭海達里家暴,最後離家出走逃到土耳其,但因為獨自在外生活遇到困難,近日悄悄返回伊朗,沒想到卻遭此劫難。

 
當地人權團體呼籲修法提高法定結婚年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達里得知莫娜返國後,找了好幾名兄弟綁架她,持刀砍下妻子頭顱,丟棄身軀後就提著莫娜的頭逛大街。目前得知,警方已經海達里等3男逮捕,全案正在審理中。對此,婦女委員會表示,呼籲當局必須要嚴懲凶手,並針對家暴進行社會與法律改革,另外得提高法定結婚年齡,目前在伊朗只要滿13歲即可合法結婚。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名譽殺人#伊朗#表兄妹#家暴#頭顱#結婚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47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