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婚妻苦勸別吸毒 尪不只家暴還衝娘家勒斃她…遭判無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6:58
高雄地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地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駱姓男子因家暴恐嚇新婚才4個月的洪姓妻子,導致姊弟戀演變為妻子搬回娘家鬧離婚,不料駱男更衝到娘家找洪女談判,竟因口角勒斃對方;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判駱男無期徒刑,可上訴。

高雄地方法院法官審酌駱男前科累累,在審理時對諸多案情避重就輕,且對妻子之死並未表現愧疚或難過悔悟等,加上被害人家屬均請求從重量刑,據此依殺人罪將他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前科累累、現年43歲駱男和47歲洪女譜出姊弟戀,兩人民國109年3月間結婚後,長期吸毒且從事買賣中古車、改造販售槍枝的駱男因不滿妻子叨念他應找正當工作改過向善,多次以丟擲物品或要求洪女吞服精神科藥物、脫去衣物捆綁手腳毆打或持刀威脅分屍等方式辱罵家暴,導致洪女終不堪壓力想要離婚,並於同年6月搬回娘家。

不料,駱男因對洪女執意離婚積怨已深,109年7月9日晚間跑到妻子娘家樓下按電鈴叫囂,並等到10日凌晨跟著公寓住戶入內,兩人在洪女房內因離婚一事爆發口角,駱男一氣之下竟動手掐死髮妻,並將房門反鎖,變裝躲到林園區一間摩鐵。

洪女親友隔天發現她未到醫院回診,請來鎖匠開門發現她已倒臥床上身亡,轄區鳳山警分局員警勘查後發現其脖子有指印,再循監視器畫面發現曾在娘家樓下徘徊的駱男涉嫌重大。駱男落網後雖坦承犯行,但辯稱自己有精神疾病,也不知道掐死妻子。
 

檢警偵查時發現駱男雖罹患精神疾病及憂鬱症,也領有輕度身心障礙證明,但綜觀其犯案過程及行為前後言行舉止,足認他並未因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導致喪失辨識行為能力,據此不採信相關辯詞,高雄地檢署偵結依殺人罪起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暴#夫妻#勒斃#姊弟戀#娘家#殺人罪#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