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車牌如採用注音怎麼挑?網笑:秒選「ㄍㄋㄋ」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6:11
網友分享表示為什麼台灣的車牌要使用英文而不是注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表示為什麼台灣的車牌要使用英文而不是注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車牌皆是由英文字母以及數字組成,而如果有在觀察國外車輛的網友就可以發現,其實有許多國家或是地區的車牌都會使用當地的語言,而在台灣除了繁體中文之外,還有一項東西是全球獨有的存在,那就是我們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習的注音符號,因此就有人好奇在PTT上面詢問為什麼台灣的車牌要使用英文而不是注音,沒想到這樣的話題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表示如果車牌真的是注音的話,他會直接選「ㄍㄋㄋ-0878」,許多有創意的回覆讓人笑歪。

部分國家車牌也會加入自己國家的語言符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注音是台灣獨有的,為什麼不套用在車牌上面,組合排列還比英文多,也不會跟數字重複,還能有台灣的特色,有人知道原因嗎?」而在注音符號當中有37個字母,比起英文字母的26個還要更多,搭配上數字的話排列組合更加複雜,但其實現有的車牌系統已經可以容納1億7千5百多萬組車牌號碼,對於台灣的汽車市場來說非常夠用,而且現有的系統已經相當成熟,如果換成注音符號的話可能又是一筆龐大的支出。

台鐵貨運列車上也有「注音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就有網友回覆表示:「有些編碼要編注音會很麻煩…」、「不然也可以用國字啊,中國早就在用了,也沒出什麼問題」、「泰國的牌上也直接有泰文啊」、「韓國也是有韓文字母」,認為很多地區都有使用自己的文字,車牌看起來會很有特色,但是如果考慮到電腦編碼問題的話會很麻煩,另外也有人說到:「人家需要電話問你車牌的時候ㄔㄘㄥㄣ這種很容易搞混」,而其中最好笑的就是眾多網友的車牌選擇,像是:「ㄍㄋㄋ-0878」、「ㄒㄒㄋ-9527」、「ㄘㄐㄅ-54088」,其諧音讓人啼笑皆非。還有網友提到:「火車車廂編號就有注音,到現在都還在用,用最多的應該是貨物列車」,因此要換成注音系統也不是不行,只是會有許多障礙需要克服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球黃金線

#台灣#車牌#英文#數字#注音符號#國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75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