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利政變遭法國外長轟無法無天 軍政府氣炸要大使滾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8:38
馬利政變領導人戈伊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利政變領導人戈伊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非國家馬利(Mali)過去1年半內爆發2起政變,國內政局動盪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上週五(28)痛批馬利軍政府的行為「失控、非法」,馬利當局則反轟法國「無恥」並拋下最後通牒,要法國大使在72小時內離境。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上週五(28)痛批馬利軍政府的行為「失控、非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馬利軍方在過去17個月以來連續發動2次政變,過度政府多次延後舉辦民主選舉,讓外界擔憂馬利恐朝獨裁前進。不只西非經濟共同體及歐盟宣布將對馬利實施經濟制裁,長期提供軍事協助的法國與馬利臨時政府的關係也不斷惡化。
 
 
報導指出,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上週公開砲轟馬利過渡政府的行為「失控、非法」,導致雙邊緊張局勢升溫。馬利軍方發言人也在當地時間31日發出聲明,「在法國外交部長近期發表的『敵對和無恥』言論後,法國大使邁耶爾(Joel Meyer)已被傳喚,要求他在72小時內離開該國。」
 
馬利軍方在過去17個月以來連續發動2次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紀錄,馬利於2020年8月爆發反對民選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的街頭抗爭,軍方發動政變推翻凱塔政權。當時在國際社會的輿論威脅下,軍方承諾將在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後,於2022年2月恢復文人治國。沒想到軍方在2021年5月2度發動政變,再度迫使文人過渡政府下台,中斷改革時間表,引發各界譴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馬利#外交#經濟#政府#政變#法國#歐盟#西非#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19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