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瑙河連線」成立 我駐中東歐代表拜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0:31

我們駐中東歐國家的五位代表,一起拍攝賀年影片,同時宣布成立「多瑙河連線」,強化外館的橫向聯繫與議題合作,特別的是還找來,立陶宛大使一同入鏡,向國人拜年。

圖/TVBS

 
駐奧地利代表張小月:「在維也納給大家恭賀,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我們駐中東歐國家代表來拜年,同時有重大宣布。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魔法部(外交部)之『多瑙河連線』,正式啟動。」

 
多瑙河是歐洲第二大河,更是中東歐重要的國際河道,我駐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和捷克的代表一共五人,成立了「多瑙河連線」,更找來這個國家的好朋友一同入鏡!

立陶宛駐奧地利大使Kušlys:「(立陶宛語)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立陶宛駐捷克大使Talat-Kelpša:「祝福各位台灣的朋友,虎年行大運,我代表立陶宛人民,向台灣人民獻上祝福。」

圖/TVBS

立陶宛駐波蘭大使Borisovas:「祝大家新年快樂。」

不甩對岸施壓,立陶宛駐中東歐五國大使合體我方拍影片,這兩年,我外交單位,努力著墨推進,我與中東歐國家的關係。

淡江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我們跟部分中東歐國家,在經貿上的往來比過去密切,是有關係的,所以這也代表說,外交重心上的一個微調,可以看得出來這樣的企圖心。」

畢竟受到中東歐與對岸和俄羅斯關係,的大環境因素影響,尤其歐盟現在轉為嚴防外來勢力干預民主。
 

圖/TVBS

淡江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基本上機遇跟挑戰是並存的,就是機遇說我們還是經貿上,和務實發展有空間,侷限就是說這些國家,跟北京還是有正式的外交關係。」

不只延續傳統上大家熟知的,維持與友邦教廷、西歐等國家的友誼,在中東歐多交朋友,無論如何都是好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外交#外交部#立陶宛#歐洲#歐盟#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4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