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吉納法索軍營傳槍響!國防部長否認政變、稱總統無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7:10
布吉納法索國內多處軍營發生騷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吉納法索國內多處軍營發生騷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當地時間週日(23),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官邸附近及多處軍營傳出槍響,布國政府事後證實槍擊事件,但駁斥軍方發動政變接管的傳聞。國防部長辛普雷將軍(General Bathelemy Simpore)亦否認卡波雷遭到拘禁。
 

多名士兵聚集在當地一處軍營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桑古爾拉米扎納軍營(Sangoule Lamizana)在當地時間上午5點爆發激烈的槍聲。據悉,該座軍營是陸軍參謀部所在,同時也是一處軍事監獄,囚禁了曾參與2015年政變未遂的士兵。
 
 
除此之外,當地民眾也透露,總統卡波雷的住家也傳出槍聲和直升機在空中盤旋的聲音,但是沒辦法確定卡波雷當時是否在家中。
 
布國民眾不滿政府無力對抗境內恐怖組織,去年曾發動大規模示威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布國國防部長辛普雷證實多處軍營都發生騷亂,宣稱槍擊事件是由「心懷不滿的士兵」所發動,大部分的軍營都已經恢復平靜。他也否認卡波雷被叛亂分子拘留的消息,不過並未公布其下落。
 
事實上,過去18個月來,非洲的馬利和幾內亞相繼政變成功,也讓西非和中非國家政府對此高度警戒。布吉納法索也因長年受到軍閥、恐怖組織侵擾,導致激進份子在當地發動一波又一波的暴力攻擊。讓民眾狂轟總統卡波雷無能,沒辦法處理境內的恐攻威脅。
 
布吉納法索政府當地時間23日晚間宣布,自24日開始的晚上8點到次日凌晨5點30分實施宵禁,何時取消則等待另行通知。另外,政府也表示,出於「安全原因」考量,當地學校於24日和25日停課2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布吉納法索#西非#政變#恐怖組織#恐攻#政府#攻擊#總統#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