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記者車內遭槍殺身亡!生前曾當面求總統保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5:15
墨西哥記者馬多納多羅培茲23日於車中遭槍殺身亡。(圖/翻攝自 Rodrigo Hernández López 推特 @lopezperiodista)
墨西哥記者馬多納多羅培茲23日於車中遭槍殺身亡。(圖/翻攝自 Rodrigo Hernández López 推特 @lopezperiodista)

墨西哥一名女記者馬多納多羅培茲(Lourdes Maldonado López)在當地時間週日(23)返回蒂華納市(Tijuana)的住家時,於汽車中被不明人士槍殺身亡。據了解,馬多納多過去就曾因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公開向總統尋求庇護,沒想到最終仍遭遇不測,成為墨西哥自今年以來,第3名遭到謀殺的新聞工作者。
 

警方於命案現場拉起封鎖線,出動多輛警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下加州(Baja California)執法部門於23日晚間7點左右接獲通報,到場時發現馬多納多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檢察官辦公室聲明指出,馬多納多是「在車內遭人持武器攻擊」,相關調查仍在進行當中。
 
 
據了解,馬多納多有多年採訪經驗,生前專門報導國內貪腐及政治相關議題,過去也曾因報導內容遭遇攻擊。不過近年來,對馬多納多造成生命威脅的則是與一家電視公司纏鬥長達9年的勞工法律訴訟,該家電視公司為下加州前州長博尼利亞(Jaime Bonilla)所有。
 
調查人員進入現場查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報導指出,她曾經在2019年3月的例行記者會中,公開向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喊話,表示她非常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希望總統能提供協助。沒想到最終在她勝訴的幾天後就慘遭毒手。
 
對此,博尼利亞聲稱,雖然他與馬多納多多年未見,但兩人「一直以來」的感情都非常好,還表示他不懂為什麼馬多納多要向總統尋求庇護,強調「從來就沒有威脅她」。

墨西哥記者公開今年1月遭謀殺的新聞工作者身分。(圖/翻攝自Rodrigo Hernández López 推特 @lopezperiodista)
 
 
事實上,墨西哥是對媒體工作者來說最危險的國家之一。馬多納多遇害不到一週前,另一名攝影記者馬蒂內茲(Margarito Martinez)被發現在蒂華納自宅附近遭槍擊身亡。今年1月10日,記者甘波亞(Jose Luis Gamboa)遭不明人士刺傷不治身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墨西哥#總統#記者#遇害#工作#調查#新聞#安全#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6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