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遭沙國聯軍空襲 逾百人死傷 3孩童踢足球也遇害


發佈時間:2022/01/22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3:58

沙烏地聯軍對葉門薩達,北部一座監獄和通訊設施,發動毀滅式空襲,造成至少70人喪命,聯合國譴責,這場空襲波及無辜平民和孩童,聯合國對此譴責,沙烏地聯軍為報復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致命空襲也引爆葉門千人抗議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徒手狂挖瓦礫堆,想搶救埋在底下的生命!葉門北部週五遭到空襲,不少民宅被炸毀,瓦礫殘骸中,還夾雜著屍塊。

葉門政府出動大型機具開挖,在水泥塊中竟然埋著活人,當他們被救出時,滿身是血,情況危急。

CNN新聞主播:「包括葉門一間監獄造成多人傷亡,其中3名孩童罹難,青年運動反抗軍責怪阿拉伯發動空襲。」

 
到現場協助救援的國際紅十字會表示,這場空襲造成超過百人死傷,其中還包括三位孩童。

傷者塞爆當地醫院,這場葉門空襲,是由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策動,目標是葉門北部一處監獄,而且同一天,葉門南部的荷台達港,也遭到炸彈攻擊,導致全國網路中斷。

阿拉伯攻擊葉門的導火線,是因為四天前,葉門恐怖組織「青年運動」,用無人機轟炸阿布達比所引起。

CNN新聞記者:「沙烏地表示他們極力要剷除青年運動這幫海盜犯罪組織。」

空襲過後,葉門有上千人出門抗議。他們表達對沙烏地聯軍報復的不滿,還高喊美國去死。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和沙烏地長期保持深厚關係,而且一直都符合美國利益,無辜生命消逝永遠都是悲劇。」

白宮和沙烏地關係深厚,儘管關心空襲,卻不願譴責暴力,恐怕會讓中東的緊張,繼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暴力#醫院#政府#攻擊#運動#阿拉伯#葉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2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