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個龍捲風接連襲美! 亞馬遜倉庫一秒變廢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23:01

多達36個龍捲風,接連侵襲美國中部,總計有八個州受害。以路徑圖來看,這次龍捲風席捲路徑超過400公里,長度比台灣還長。當中受創最嚴重的肯塔基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位在伊利諾州的倉庫,也被吹垮,造成六人死亡,員工出面控訴,因為亞馬遜禁止員工帶手機上班,讓他們無法預知警報,遇難後也無法對外求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中,閃電和警報聲同步出現,只見細長型的漏斗狀龍捲風,以驚人速度橫掃而過。

沿路捲起漫天沙塵,突然一道閃電還近距離打向附近民宅。

民眾嚇到快跑,美國中西部至少8個州,上周經歷怪獸級龍捲風摧殘。

 
目擊民眾:「超巨大的龍捲風。」

一整夜至少36個龍捲風,接力而來。

救援民眾:「我們在進行搜救工作,有人在嗎。」

當下,就已經看到房子被吹倒,滿地都是碎磚瓦,等到天亮了,才將龍捲風的破壞威力,看得一清二楚,在龍捲風路徑上的所有建築物,幾乎都被摧毀。

災民:「所有東西都在天上飛,玻璃什麼的,全部。」

眼前的家,牆壁,門都沒了,當時還有人一躲到地下室就聽到龍捲風翻天覆地

災民:「我開始聽到細碎的玻璃碰撞聲,在屋裡迴盪,我才知道龍捲風就在我頭上。」

 
一整座小鎮沒一處完好,還有機棚裡停放的小飛機都被吹飛,整架直接翻過來,重災區肯塔基州,死亡人數可能持續上修。

肯塔基州長貝希爾:「死亡人數將會超越100人死亡,這是我們所經歷過最致命的龍捲風,我想這也會是美國史上,受災時間最長及最致命的龍捲風災害。」

從地圖上來看,這次的龍捲風斜切橫掃,從肯塔基州到伊利諾州,一路伴隨閃電,範圍超過250英哩,超過400公里,等於比台灣從南到北還要長。

北伊利諾大學氣象學教授耿辛尼:「我們在周五晚間看到的,龍捲風事件,是多年來首見,創世代間的歷史事件,所有數據顯示路徑橫跨250英哩,造成龍捲風EF4,EF5程度的破壞。」

EF4,EF5級的龍捲風,風速已經介於每小時270公里到320公里之間,輕而易舉地就能捲起汽車,房屋,其中一個倒塌的現場,就是電商龍頭,亞馬遜位於伊利諾州的倉庫。

 
失蹤者家屬莎拉畢爾曼:「我不知道建築物已經倒塌得這麼慘了,我擔心死了,我只想知道他是否沒事。」

這位太太的先生,當時就在亞馬遜倉庫裡工作,龍捲風時閃電交加,當地大停電,先生又得遵守亞馬遜嚴禁帶手機進入倉庫的禁令,第一時間怎麼都聯絡不到人,太太直接殺到現場找人,卻是音訊全無。

記者vs.失蹤者家屬莎拉畢爾曼:「(那你打給他手機時有回應嗎),直接轉到語音信箱,我連絡不到任何人,值班經理什麼的,都沒辦法,我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最後在這座工廠裡,釀成至少6死,激出員工不滿手機禁令的怒火,砲轟就是因為不能帶手機,讓他們無法接收天氣預警,也不能在第一時間聯絡家人,儘管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事後發文強調,全力重建,但也被揪出建築安全問題

CNN記者:「現在仍有很多問題待解答,包括公司要用什麼政策和措施,確保員工能一定安全,當地政府已經證實,我背後這棟建築物並沒有地下室。」

原來這座倉庫,根本沒有可以避難的地下室,而這回各州的預警系統,也成為外界檢討重點。
 
有的地方是警報聲大作,有些卻沒有提前預警,天災應變跟不上,釀成的人命,經濟損失,氣候悲劇可能一再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捲風#侵襲#美國#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200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