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捲風襲美94死!蠟燭工廠塌成廢墟 釀8死、8失蹤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0:57
龍捲風席捲美國6州,近百人不幸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龍捲風席捲美國6州,近百人不幸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西部與中南部共6個州,在10日晚間到11日清晨連續被至少30個龍捲風襲擊,死亡人數增加到94人,光是在肯塔基州就有至少80人不幸喪生。而在肯塔基州梅菲爾德市的蠟燭工廠內,龍捲風來襲當下廠內有110人在工作,目前已知工廠內有8人死亡,另有8人失蹤。
 
綜合外媒報導,當龍捲風到來時肯塔基州的梅菲爾德蠟燭工廠倒塌,現場變成一片廢墟,救難人員用手和機器持續挖掘搜救。早前有報導指出工廠內可能多達70人喪生,不過現在好消息傳出,慶幸死傷沒有一開始估計的那麼嚴重,目前已經找回並安置超過90人,不過仍有8人失蹤。

 
 
蠟燭工廠被龍捲風摧殘成一片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蠟燭工廠發言人弗格森(Bob Ferguson)告訴CNN記者,大部分員工在龍捲風來襲期間跑到避難所避難,因此逃過一劫,但龍捲風過後通訊中斷,令救援人員無法聯絡倖存員工,不過確信有90幾人並沒有生命危險。
 
至於引起這一連串龍捲風的原因,據信和氣候暖化有關。美國國家氣象局(NWS)指出,田納西州曼非斯市在10日測得最高氣溫26度,是103年來新高;以美國中部為中心,各地12月氣溫也創下新高紀錄。氣溫飆高加上冷鋒過境,導致容易產生雷雨氣候,這是極易引起龍捲風的氣象條件。

龍捲風讓許多人的家園毀於一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溫有引起龍捲風的可能性,因此美國統計龍捲風多頻發於4到6月,11月到2月的期間較少,紐約時報引述氣象學者見解,指出「這個時期、這個規模和數量的龍捲風非常罕見」,但還無法確定是否和氣候變遷有關,需要時間來加以研究。
 
 
不過報導也指出,這次龍捲風能將物品捲起超過9000公尺高度,是至今為止記錄到的最高的高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捲風#美國#蠟燭工廠#肯塔基州#氣候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09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