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達50龍捲風觸地襲擊 五月大嬰喪命州長落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23:35

美國氣象局最新統計,這次侵襲美國中部的龍捲風群,總共有50個龍捲風,而且死傷人數也大量上修,光是肯塔基州就有74人喪命,當中還包含才5個月大的嬰兒。肯塔基州長在安撫民眾時,也忍不住落淚。目前搜救還在進行中,美國總統拜登也預計在當地週三時間,親自前往現場勘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追風客高爾曼vs.友人:「我的天啊,好大一個龍捲風,我的媽啊。」

在閃電中,車輛左前方遠處就看到黑壓壓的龍捲風,一路橫掃,正當龍捲風把建築屋都吹飛時,這一群追風客搏命冒險追著龍捲風跑。

追風客高爾曼vs.友人:「真的是很巨大的龍捲風。我的老天,我的老天。快點,大家開快點。」

 
沿路看到聯結車被吹倒,卡車司機爬著逃命,到處都是雷電交加,這一夜,經過美國氣象局最新統計,龍捲風數目再增加,是至少50個,而且光是在肯塔基州一個州,就有多達5個龍捲風同時席捲,在地面停留時間也破紀錄。

肯塔基州災害應變主管 杜賽特:「我們估測最長的路徑,是長達227英哩(365.3公里),這應該會是美國史上所記錄到,最長的侵襲路徑。」

肯塔基州遍地是災區,州長夫妻出面原本想安撫民心,結果都忍不住哭了,死亡人數也再上修。

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還有18具遺體尚未確認身分,目前我們已知(哽咽),年齡範圍介於5個月大到86歲。」

肯塔基州長貝希爾在記者會上,講到罹難者包含小嬰兒,忍不住鼻酸,目前還有多達上百人失聯,至少2萬6千500戶無電可用。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耶誕節了,災民注定要在這片廢墟中度過。

這看起來像是垃圾堆的地方,其實已經是民眾僅存的家當,踏入客廳,放眼望去都變廢墟。

災民 瑪莎湯瑪斯:「我聽到龍捲風出現前的轟鳴聲,然後就是一陣旋風,把東西都吸出去。」

 
這位平時獨居的73歲老婦人,畢生心血全部歸零,回想起龍捲風侵襲那晚,是躲在浴室裡才逃過一劫,幾乎每一戶都是災民,等不及政府協助,只能自力救濟。

災民 迪恩娜巴迪羅:「感謝老天,我還活著。」

有人很樂觀,還活著就算幸運,她帶著記者重回家園。

災民 迪恩娜巴迪羅:「這裡是前門廊,就只剩這樣,那裡是客廳,再來是洗衣間。」

回想起龍捲風那一夜,很多人都說根本是鬼門關前走一遭。

 
災民拉托雅偉柏:「在我斷訊之前,我在跟我媽媽講電話,我跟媽媽說我快要死了。」

有人嚇到打電話和媽媽交代遺言,對重災區肯塔基州的災民來說,龍捲風其實並不稀奇,但威力如此強大又這麼密集的龍捲風,真的是第一次經歷,更別說當地還有不少外來移民,一輩子都沒經歷過龍捲風,嚇都嚇死了。

災民 亞歷珊卓拉默斯:「我們失去所有東西所有都沒了,接下來需要花很多錢,我們沒有錢去修理這屋子。」

這位來自瓜地馬拉的移民媽媽,一個人要顧6個小孩,家又被龍捲風吹垮了,欲哭無淚。實際上,當地的移民族群人數並不少。

CNN記者:「這裡是非常國際化的社區,有一大群波士尼亞人、薩爾瓦多人、索馬利亞人。在溝通上,對警方來說,也遭遇不少困難。」

很多人都是頭一次經歷,當時根本不知道要疏散,現在還在災後震撼中,再加上語言不通,難以申請補助,警方也很難協助。

美國總統 拜登:「隨著日子過去,對人們的衝擊損害,受創程度之深和損失,都愈來愈明顯了。」

拜登宣布肯塔基州為重大緊急災難,也計畫在美國時間15號前往勘災,親自傾聽災民心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捲風#觸地襲擊#喪命#落淚#美國#肯塔基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2

0.2451

0.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