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高等法院裁定美國勝訴 批准維基創辦人引渡申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4:18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地方法院法官今年稍早駁回美國想將「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尚吉(Julian Assange)引渡至美國受審的申請。不過案件在昨(10)日出現逆轉,英國高等法院在10日的判決中,以美方保證,阿尚吉在審判前或被定罪後,都不會面臨最嚴酷處置為由,批准美國政府的引渡申請。不過阿尚吉的伴侶莫里斯(Stella Moris)也在第一時間表示,將再向英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阿尚吉的伴侶莫里斯在法庭外向支持者致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地方法院法官今年1月曾以阿尚吉在美國司法體制內有自殺風險為由,駁回美方的引渡申請。不過在最高法院10日的聽審中,美方律師主張,其他專家證據顯示阿尚吉沒有自殺風險,但先前的法官卻忽略相關證據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美方也在法庭上保證,阿尚吉被引渡至美國後,不會被懲罰性地單獨囚禁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聯邦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Supermax Prison),以降低其自殺風險。因此倫敦高等法院2名上訴法官裁定美方勝訴,並將本案發回地方法院重審,並由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審查引渡申請。

阿尚吉於2010年公開大量美國軍事行動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50歲的阿尚吉在2010年時,透過維基解密釋出50萬份美國軍方機密檔案,內容詳列了美國在阿富汗與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因此遭到美國政府通緝。自2012年起便躲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內,直到2019年4月因違反保釋條例遭逮捕。
 
 
若阿尚吉最終被引渡至美國,將面臨包括間諜罪、密謀駭入政府電腦等18項刑事罪名指控,最高恐遭判175年徒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全球#英國#維基解密#引渡#新聞#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23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