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傳播?香港2人隔離旅館住對面 確診Omicron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5:25
香港2例Omicron是在防疫旅館中傳播。(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2例Omicron是在防疫旅館中傳播。(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開始在南非發現的新型病毒株Omicron快速在全球擴散,病毒的高傳染性讓全世界都關切,在香港防疫旅館中更出現2名房客不曾見面,只有在拿取食物時會打開房門,但一名隔離者卻遭對面染億的房客傳染,且確診的還是Omicron,這個結果讓香港大學的專家非常訝異,恐怕Omicron能藉由空氣傳播病毒。
 
《彭博》和香港《南華早報》都報導這起案例,一名36歲的A男在上個月11日從南非入境香港,並隨即到防疫旅館中隔離,之後在同月19日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而就在A男確診後5天,自加拿大入境香港的B也被驗出染疫,2人房間就在對面,中間只隔著一條走廊。

 

 
2人未曾接觸過卻確診,專家懷疑Omicron能空氣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大學研究團隊分析這次Omicron的傳染案例,從監視器影像可以知道,2人在入住後從來沒有接觸過,2人也沒有在隔離期間離開過房間,房間內也沒有擺放共用物品,只有在門口取餐時會將房門打開。
 
對此研究團隊分析道,「僅僅只隔著房間走道,恐怕Omicron就能讓接種過疫苗的人再次感染」透露著該變種病毒的可怕性,感染途徑引發關注。而香港大學也將這次的分析結果公布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醫學期刊《新發感染疾病(EID)》中。

 
香港禁止南非等8國的入境航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在發現首2例確診案後,於上個月27日禁止來自南非等8個非洲國家的航班,香港衛生局並推定Omicron可藉由空氣傳播,而目前已知確診的病患可能出現咳嗽、肌肉痠痛、異常疲累等症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隔離#防疫旅館#確診#Omicron#空氣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3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