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空氣傳播 結果共54筆

  • 身體出現「這症狀」恐感染「這疾病」 醫師:速就醫!

    麻疹是傳染力很強病毒性疾病,可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在疫苗尚未使用前,超過99%的人都會被感染,幾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逃感染麻疹,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林邑璁教授提醒,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打疫苗。
    2024/04/15 23:02
  • 疫情將上升、本週恐16萬人染疫 羅一鈞:O病毒易空氣傳播

    國內BA.5疫情即將開始上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這週會有比較明顯的疫情上升。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先前曾呼籲,因為國外研究顯示,任何呼吸、說話、喊叫、咳嗽、打噴嚏,即使接種過加強劑量的疫苗,還是會將病毒大量傳播到空氣中,造成傳染。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的確Omicron病毒更容易偏向空氣傳播。
    2022/08/23 14:54
  • 「用力出聲的場所」病毒傳播距離長 室內聚會座位這樣挑

    英國醫學期刊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密閉空間內,新冠病毒可以透過長距離的空氣傳播,尤其是會「用力出聲」的場所,例如KTV、健身房、合唱團等,而在餐廳的下風處,也有較高機會感染病毒;醫師認為,這項結果提醒大家室內換氣的重要性,尤其辦公室內,最好開窗通風。
    2022/07/12 15:48
  • 猴痘襲台!醫揭「關鍵傳染途徑」示警:切勿做1危險行為

    昨(24)日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有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已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這波猴痘疫情,表示目前不會特別擔心,飛沫或空氣傳染應該不是主要傳播途徑,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要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
    2022/06/25 09:05
  • 需戴口罩防感染?猴痘疫情多國擴散 理論上可經空氣傳播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6月7日稱已將猴痘(monkeypox)旅遊注意事項中的有關佩戴口罩的建議刪除,以避免民眾對這種主要通過直接接觸傳播的疾病產生「混淆」。在我們對於CDC於6日曾建議旅客配戴口罩,因此舉能幫助預防「包括猴痘在內的許多疾病」。
    2022/06/11 15:59
  • 歐美現罕見猴痘病例 美CDC:不易透過空氣傳播

    5月初以來北美和歐洲出現多起罕見猴痘病例,引發外界擔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希望平息對猴痘病毒傳播途徑的疑慮,強調猴痘病毒不會輕易透過空氣傳播,而是需要和感染者有密切接觸。
    2022/05/25 22:08
  • 有片/麻疹經驗可複製? 專家:新冠病毒變異快、疫苗難一勞永逸

    台灣疫情升溫,確診人數直線上升,現在各國都開始要與毒共存,美國防疫專家佛奇就提出,麻疹病毒達到群體免疫經驗,是一個很好的案例,都是由空氣傳播、感染力也強,不過醫師也分析,因為麻疹疫苗接種後可以有效防堵病毒,但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疫苗接種只能達到降低重症率,恐怕只單靠疫苗就要終結疫情,難度比較高。
    2022/04/28 23:01
  • 幫助了解「病毒膠傳播」 中山大學推《病毒飄之延燒攻略》

    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家蓁,於2020、2021年與國際團隊合作,發表在國際權威期刊《科學》(Science),內容為病毒氣膠於空氣傳播的相關論文,為幫助大眾更認識病毒膠的傳播,製作一系列科普漫畫《病毒飄之延燒攻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16張科普漫畫,翻譯成至少20種語言發布,讓全球大眾認識病毒氣膠的傳播機制和重要概念。
    2022/02/15 15:09
  • 港多社區跨樓染疫 專家憂空氣傳播增強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昨天新增92例確診中就有13例源頭不明,港府認為這次變種病毒空氣傳播能力強,在好幾處社區都發生跨樓層傳染,光是昨天就有上百人被送去集中隔離中心過年。
    2022/02/01 12:41
  • 有片/Omicron變種傳染又強又快 在「這些環境」恐是空氣傳播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像是西堤群聚傳染再擴大,傳染相當快速,有些專家學者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如果又是在特定環境下,就可能變成是有限的空氣傳播,病毒來得又急又快,台灣的第三劑疫苗覆蓋率才剛開始,就變成是很大的考驗。
    2022/01/19 22:43
  • 防疫旅館漏洞多!每4家就有1家違規 政府把關太鬆散?

    接近農曆春節,從海外返鄉的旅客愈來愈多,國內防疫旅館也從去年底開始,陸陸續續爆發好幾起群聚感染事件。目前還待在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的民眾表示,由於Omicron變種可能透過空氣傳播,因此管線互通的風險最讓人擔心,另外也有民眾表示,檢疫期間,曾經跟其他房客,在同一時間、一起搭電梯下樓,排隊上防疫巴士採檢,但國外的做法,都是醫護登門採檢,遭民眾質疑,防疫旅館漏洞百出,就怕又增加了交叉感染風險。
    2022/01/18 22:55
  • 有片/冬天濕冷新冠病毒更難擋? 英研究:濕度低病毒10秒減一半傳播力

    一般研究報告都有指出,新冠病毒在低溫的環境中,存活時間可以比較長,而現在英國和美國有新的研究,表示濕度可能也會影響病毒的存活時間,在低於50%的濕度下,病毒在空氣傳播後10秒內失去了一半的傳染力,反觀在90%的濕度下,一半的病毒顆粒5分鐘後仍具傳染力,醫師強調,其實空氣傳播風險相對低,最關鍵是做好通風和防疫措施。
    2022/01/17 22:53
  • 新冠病毒20分鐘感染力減少90% 防堵Omicron 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暴露於空氣後,20分鐘內感染力會減少90%,且絕大部分感染力是在前5分鐘就喪失,證實感染最大風險在於近距離接觸。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多半人都在擔心氣溶膠傳播感染,根據研究顯示,不同濕度條件會有不同影響,而台灣濕度較高,約在50至90左右,對此,病毒顆粒傳染力就降得比較慢,約5分鐘會降一半,20分鐘降到10%,反之,濕度較乾,傳染力就降得快,因為病毒存活需要濕度,此外,病毒在空氣中的存活時間不長,不管濕度如何,至少約20分鐘後都沒有病毒存留,間接證明氣溶膠空氣傳染是會發生,但多半感染還是人直接面對面,在1.5公尺左右的距離經由飛沫傳染,才是關鍵,故戴口罩是有用的,且大眾應該要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
    2022/01/17 15:51
  • 港專家Omicron「隔板無用論」 陳時中回應了

    因應防範新冠肺炎,許多場所會使用隔板避免和鄰座的人接觸,不過有香港專家指出Omicron以空氣傳播為主要途徑,但隔板主要用來阻擋飛沫,反而會造成空氣不流通,不如撤下改成拉開距離。
    2022/01/16 14:37
  • Omicron恐是空氣傳播 專家:餐廳隔板是心理作用

    香港政府昨日宣布延長禁晚市堂食等社交距離措施至年初三,並多次強調要達至「動態清零」。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15日)於電台節目表示,即使接種疫苗仍然有機會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形容「真要清零、零感染,這個差不多是不可能任務」。他建議,餐廳可拆下隔板,但確保桌與桌之間有足夠距離,可以重開6時至8時的早輪晚市;足球場、網球場及高爾夫球場等戶外運動場地,亦相對安全,可以重開。
    2022/01/15 16:50
  • 脫口罩「講話」傳染 專家:飛沫沾物再傳他人

    指揮中心調閱監視器後認為,案17472居服員到銀行開戶,脫下口罩講電話是可能的傳染原因。脫口罩真的風險這麼高嗎?國內專家認為,目前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證據仍不足,主要還是帶有病毒的飛沫沾在物品上,其他人觸摸後導致染疫。而銀行怎麼阻絕這層可能?除了一般的消毒、量體溫,以台銀為例,駐衛警會幫忙盯場,要民眾別隨便脫下口罩,櫃台會觸摸到的物品也定時消毒。
    2022/01/14 13:44
  • Omicron空氣傳播強 美、港籲戴2層口罩

    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強,包括美國、大陸和香港的專家都提出最新防疫建議,如果想降低染疫風險,可以戴上兩層口罩。其中要注意的是,N95口罩只需要戴一個,不然就戴兩個口罩,內層醫療口罩,外層可以是布口罩。
    2022/01/13 14:51
  • 研究:新冠病毒暴露空氣20分鐘 感染力減少9成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暴露於空氣後,20分鐘內感染力會減少90%,且絕大部分感染力是在前5分鐘就喪失。
    2022/01/12 15:25
  • 防疫旅館群聚! 指揮中心:傳染途徑是「環境」

    防疫旅館為什麼會爆發群聚感染?不同間的房客間沒有接觸,傳染途徑為何?指揮中心認為應該是環境殘留病毒,週五早上已經派員做環境採檢;而不少人認為可能是空氣傳播,陳時中說可能性低但不排除,會針對排氣系統再做調查。
    2021/12/17 18:41
  • 指標個案藏社區7天!旅館住2天就多人中鏢 名醫點出2隱憂

    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案!從中國大陸返台的40多歲男性(案16851)在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確診,Ct值僅19.2,專案回溯後揪出防疫旅館多人染疫,其中有6人都在同一層樓的鄰近房間,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認為,一次爆出6人確診,有可能是空調造成的空氣傳播,如真是如此,該區域可能還會有更多人染疫,且指標個案(案16851)在社區長達7天才確診,病毒量又很高,對社區風險確實很大。
    2021/12/17 09:10
  • 空氣傳播?香港2人隔離旅館住對面 確診Omicron

    一開始在南非發現的新型病毒株Omicron快速在全球擴散,病毒的高傳染性讓全世界都關切,在香港防疫旅館中更出現2名房客不曾見面,只有在拿取食物時會打開房門,但陰性隔離者卻遭對面房客染疫的個案,且確診的還是Omicron,這個結果讓香港大學的專家非常訝異,恐怕Omicron能藉由空氣傳播病毒。
    2021/12/07 15:25
  • 泰國出現首例Omicron 南韓24例恐入侵兩大名校

    泰國在今天證實,出現首例境外移入Omicron病例。另外南韓今天再增加12例,總計已出現24起Omicron案例,是亞洲地區最嚴重的國家。今天還傳出首爾兩大名校,出現疑似案例。另外英國最新研究顯示,Omicron的變基因跟感冒非常類似,空氣傳播力也較Delta更強。
    2021/12/06 18:13
  • 陸爆首例18個月前 傳武漢科學家擬讓蝙蝠感染病毒

    根據一份外洩的2018年補助申請提案,武漢科學家打算將空氣傳播力增強的冠狀病毒釋放到雲南蝙蝠群中,讓蝙蝠接種疫苗以預防這種可傳給人類的疾病。
    2021/09/23 14:58
  • 防校園群聚染疫!專家曝「關鍵因素」5大方法打破感染鏈

    開學不到一星期,就發生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雙北多所幼兒園、國小宣布預防性停課,就怕學童感染了新冠肺炎。台大公衛教授認為,改善室內通風才是打破新冠肺炎感染鏈的關鍵。
    2021/09/10 21:47
  • 防幼兒園群聚重演 醫:20人班每小時抽風換氣3次

    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延燒,醫師今天提醒,開學防疫不可只看重清消,通風更是關鍵,避免校園幼兒園群聚重演,以20人班為例,建議每小時至少以抽風機換氣3次。
    2021/09/10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