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肆虐!蘇格蘭首現6例 葡萄牙13起與足球隊有關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7:44
蘇格蘭首度出現Omicron新型變異株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格蘭首度出現Omicron新型變異株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新型變異株來勢洶洶,非洲、歐洲、北美及亞洲地區相繼淪陷,蘇格蘭政府今(29日)證實,境內首度出現感染Omicron案例,一共6人確診。葡萄牙也驗出多達13起相關確診個案。亞洲國家部分,香港今天新增1例確診Omicron,累積相關個案已達3起。
 
根據BBC報導,蘇格蘭政府今證實,拉奈克郡(Lanarkshire)出現4例Omicron確診個案,北部邊界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也有2例確診。由於部分確診個案沒有相關旅遊史,可能是經由社區感染,目前衛生單位正持續調查接觸史以查明感染源。蘇格蘭的6例再加上英格蘭先前的3例,英國目前的Omicron染疫總數累積達9例。

 
 
葡萄牙出現13起新變種案例皆與貝倫人足球俱樂部有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葡萄牙則在今日新增多起Omicron新型變異株個案,衛生總局(DGS)今日證實境內出現13起相關案例,且所有個案皆與貝倫人足球俱樂部(Belenenses)的球員與工作人員有關。
 
香港又增1新變種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今日也公布新增1例Omicron個案,這名37歲男子為昨日確診的無症狀感染者,24日曾前往奈及利亞,途經衣索比亞與泰國隨後抵達香港,是當地第3起Omicron案例。香港最初2名個案為南非抵港的36歲印度男子在隔離飯店時,透過氣霧將病毒傳染至對門的62歲加拿大返港男子,兩人最後於25日確診,是當時亞洲首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異株#病毒#南非#確診#歐洲#男子#蘇格蘭#香港#葡萄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