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出現首例Omicron 南韓24例恐入侵兩大名校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20:00

泰國在今天證實,出現首例境外移入Omicron病例。另外南韓今天再增加12例,總計已出現24起Omicron案例,是亞洲地區最嚴重的國家。今天還傳出首爾兩大名校,出現疑似案例。另外英國最新研究顯示,Omicron的變基因跟感冒非常類似,空氣傳播力也較Delta更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Omicron群聚感染擴大,最新傳出有就讀首爾大學和外國語大學的留學生也疑似染疫,這讓兩大名校學生陷入恐慌,禮拜一通報新增12例確診,讓該國的Omicron確診來到24例。

南韓這波群聚由從奈及利亞返國的牧師夫婦開始傳染給來,接送的烏茲別克籍友人再傳給他的妻子和岳母,由於兩人曾參加過仁川400多人教會禮拜,隨後陸續有教友確診。現在還波及首爾名校生,本土案例越爆越多。  

9名(印度)齋浦爾的確診來自一場婚禮,其中有人近期才從南非返國。

 
印度也出現婚禮群聚感染,Omicron病例累計已經21例。而泰國周一出現確診首例,從西班牙返回的商務人士曾打過一劑嬌生疫苗也感染Omicron。英國最新研究指出,Omicron可能有較強的空氣傳播力,它的部分突變基因甚至類似感冒病毒。

研究人員說突變的部分包含一段遺傳物質,看起來是源自會引發普通感冒的病毒,這可以導致Omicron更易傳播。

南非當地的確診率,也還在再飆高,而且重病住院的幾乎都是小嬰兒。

CNN記者:「但事實是短短4天確診翻4倍,是不尋常的。還有在南非的確診率高達24.3%,也是相當不尋常的。」

雖然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表示,目前Omicron大多屬於輕症,但以南非來說,輕症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大多二度感染。

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現在有很多證據顯示,(南非)很多感染過新變種的人,先前曾感染過Delta,要記住南非曾遭Delta肆虐,南非可能有超過90%沒接種者染上Delta。患者是否因為曾感染過Delta而症狀較輕,還需要更多數據來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美國#病毒#確診#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435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