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5!紐約又淪陷 12/6起美加強入境管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0:17
12月6日起,旅客入境美國需要提供登機前1天的PCR陰性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2月6日起,旅客入境美國需要提供登機前1天的PCR陰性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當地時間2日一口氣通報5例Omicron確診個案,成為全美第四個出現Omicron的州份,共累積8起案例,其他3人分別位於加州、科羅拉多州及明尼蘇達州。拜登政府也宣布將擴大國內防疫規範,並且自美東時間12月6日起,加強旅客入境管制措施,包含要求所有旅客都需持有登機前一日的PCR陰性證明。

紐約州長侯可(右)與市長白斯豪(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與市長白斯豪(Bill de Blasio)於記者會中透露,5名確診者中有4人都住在紐約市。侯可表示,其中一名67歲女性近期剛自南非返國,過去曾接種過至少1劑新冠疫苗,不過衛生單位目前尚無法掌握其他4名確診者的疫苗接種紀錄,僅表示5人目前症狀輕微。
 
值得注意的是,明尼蘇達州的確診男性並無非洲相關旅遊史,而是曾經在11月前往紐約參加《紐約動漫》大會(The Anime NYC),成為美國首例Omicron本土個案。因此白思豪也坦言,「我們必須做好出現社區感染的準備」,同時要求民眾出入室內公共場合都必須佩戴口罩。侯可則指出,紐約目前不會提高緊急戒備,只是希望將已掌握到的資訊提供給各界,並且再次呼籲所有民眾接種第三劑的加強針。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國內防疫新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鑑於Omicron在美國及世界各地迅速擴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四宣布強化防疫措施,包含要求保險公司吸收民眾在家中進行篩檢的費用,並為美國農村地區和沒有保險的民眾提供免費篩檢。
 
 
此外,拜登政府也將自下週一開始,要求入境國際旅客無論是否已完整接種疫苗,都需提供出發前一天的新冠檢測陰性證明。另外將飛機、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上的口罩強制令延長至2022年3月18日。
 
截至週二為止,全美僅不到60%的人口(約1.96億人)完成接種疫苗,儘管國內疫苗庫存豐富,卻是富國中接種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拜登#入境#防疫#民眾#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34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