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戰機墜海畫面曝光!滑出航母秒消失 飛行員機警彈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1:27
該架軍機在航母跑道上起飛失敗墜海,飛行員彈射逃生、落水畫面全都外流。(圖/翻攝自Seb H 推特 @sebh1981)
該架軍機在航母跑道上起飛失敗墜海,飛行員彈射逃生、落水畫面全都外流。(圖/翻攝自Seb H 推特 @sebh1981)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今年11月7日曾經發生一起戰機墜海意外,當時一架F-35B因起飛失敗墜入海中,所幸飛行員跳傘逃生後無生命危險。英國媒體昨(29)日公開一段事發當下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該架F-35B衝到跑到鏡頭後瞬間消失墜海。不過該架戰機至今仍未能打撈上岸,不僅損失超過1億英鎊(約36.9億新台幣),也暫時無法評估肇因。

該架F-35B起飛時因不明原因發生事故,所幸未釀成嚴重傷亡。(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畫面顯示,一架英國皇家海軍F-35B戰機在伊莉莎白女王號的跑道上準備起飛時,速度明顯過慢,前輪離地瞬間就可以看到飛行員彈射逃生,下一秒戰機就直接從甲板上消失,墜入東地中海中,鏡頭也拍到降落傘從空中緩緩飄落下來的畫面。最終飛行員順利獲救返回航母上進行調查,但戰機至今都還未能打撈出水。

更多新聞:1架37億!英航母F-35墜海 飛行員彈射逃生獲救
 
英國國防部週一晚間也對此發出聲明,表示軍方已獲報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但現在就評論該起事件的事發原因還為時過早。國防部強調,仍在進行相關調查,回收飛機的任務也在持續進行中,同時也已開始調查影片是從何流出。

 
伊莉莎白女王號上原本配置8架F-35B,如今折損一架,損失超過1億英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稱,英國皇家海軍前指揮官夏爾普(Tom Sharpe)表示,從畫面中判斷F-35B的墜機時間點和航母行速,懷疑戰機是有可能撞擊到航母在吃水線下的船頭。夏爾普指出戰艦金屬厚度不算厚,所以即使整艘航艦和一架F-35B的重量懸殊,他仍建議應該要立刻到前艙檢查受損情況,以確保安全。另一名海軍消息人士則透露,軍方目前不認為航母有損害,但仍會返航進行完善的全面檢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全球#時間#調查#英國#網路#監視器#F-35B#戰機#墜海#航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3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