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裔女力美政壇發光 吳弭就任波士頓市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3:12

臺裔第二代在美國政壇發光!贏得波士頓市長大選的「吳弭」宣誓就職,她在先生及兩個兒子陪同下,成為波士頓首位有色人種女市長。吳弭簡短致詞,誓言要打造屬於全民的波士頓,除了要推動可負擔住宅,還要讓所有市民都可以免費搭乘大眾運輸。 

圖/翻攝自Mayor Michelle Wu 吳弭臉書

 
吳弭丈夫:「給媽媽抱,給媽媽抱。」

丈夫說中文,提醒兩個兒子要給媽媽一個愛的抱抱,臺裔的MichelleWu,吳弭,這一刻成為了吳市長。她宣誓就職美國波士頓市長一職,也打破紀錄,成為當地200年來首位有色人種女市長。

波士頓新任市長吳弭:「當我第一次踏進市政廳時,我覺得自己就像隱形人,但今天我看見在,這棟建築物內的各種可能性。」

 
以一襲深藍色套裝出席就職大典,吳弭耕耘波士頓政壇近八年,終於問鼎市長寶座,她出身臺裔移民家庭,華裔臉孔又是女性身分,在今年11月初大選更能獲得現在擁有多族裔背景的波士頓選民歡迎。

波士頓居民:「看到吳弭成為第一位女性,第一位有色人種女性勝選,擔任這個職位真的非常激勵人心,我今年66歲了,坦白說,我認為我們早就該走到這一步了呀。」

除此之外,擁有哈佛經濟和法學院碩士學位的吳弭,主打政見是可負擔房價和住宅,也打進小市民的心。

波士頓新任市長吳弭:「市政府是很特別的,因為我們最接近庶民基層,所以我們必須兼顧大小事務。」

吳弭簡短致詞,隨後就得投入市政工作,也必須兌現她的選舉支票,就是綠色新政。

波士頓新任市長吳弭(11/3):「沒錯波士頓也將成為,綠色新協議城市。」

吳弭承諾要更進一步減碳,其中一環是鼓勵大眾交通運輸,她甚至喊出要讓市民都能免費搭乘,只是政策能否實現,也是吳弭馬上要面臨的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工作#政府#移民#選舉#交通#房價#大選#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189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