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中派日外相回應拜習會 「籲中方盡到作為大國的責任」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7:30
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將持續關注美中局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將持續關注美中局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首度舉辦視訊會談,聚焦台海、人權及貿易等議題。而日本在美中台三邊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外務大臣林芳正與防衛大臣岸信夫都陸續在「拜習會」會後公開發表談話。

拜習會歷經3小時落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林芳正今天在記者會上,針對拜登與習近平的視訊會談表示「美中關係穩定不僅對美中兩國,而且對國際社會也極其重要,日本政府正在關注局勢」,有意對此展開分析。

日本外相林芳正獲提名後屢因「親中」態度引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被問到日本政府的立場時,林芳正表示「將在與同盟國美國的牢固信賴關係下,推進各種合作,(日方)會呼籲中方盡到作為大國的責任」。林芳正被提名為外務大臣後,就因「親中」態度備受爭議,他上週為此辭去「中日友好議員聯盟」會長一職,以「避免在履行外相職責時發生不必要的誤解」。

岸信夫續任日本防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衛大臣岸信夫則在記者會上強調「對於美中之間的緊張狀態,兩國首腦會如何應對,我將切實關注」。岸信夫是前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去年9月開始擔任防衛大臣,任內重視台海和平穩定,對台友好被視為「親台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習近平#日本#拜登#記者#林芳正#拜習會#岸信夫#親中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60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