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出席陣仗曝光! 美國「1+6」比中方多派一人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7:04
美中領導人今年首度舉行視訊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領導人今年首度舉行視訊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至今10個月,今(16日)首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談,雙邊聚焦台海、人權及貿易等議題。而除了美、中領導人之外,與會人士也是重中之重,「拜習會」落幕後,雙邊關鍵出席官員,中方為「1+5」,美方則是「1+6」的特殊安排也隨之曝光。

美中雙方都以5+1方式安排重要官員出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首場「拜習會」歷時3小時,美方6名陪同人員包括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以及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席恩(Jon Czin)一同與會。

中方陪同人員則有5人,比美方少一人,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與外交部副部長謝鋒。

中方出席官員多為習近平核心幕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兩大強權今聚首,談及台海、人權、貿易以及國際秩序等問題。陪同拜登的幕僚橫跨國安、財政、外交、中國至印太領域。而陪同習近平的官員則多是他的核心幕僚,像是丁薛祥有中共大內總管之稱,劉鶴、楊潔篪及王毅過去則多次代表習近平與美方交涉,而謝鋒長年駐外,今年2月高升副部長,因其強硬言行被外媒稱為「戰狼」,也是中共積極栽培的明日之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習近平#拜登#拜習會#白宮#台海#出席陣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7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