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親中派 結果共50筆

  • 英國對陸政策轉向? 親中前首相卡麥隆任外相

    英國首相蘇納克改組內閣,由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外交大臣,讓英國媒體普遍感到意外,尤其被視為親中派的卡麥隆,任首相期間開啟英中友好的「黃金時代」,然而蘇納克去年才說英中兩國黃金時代已經結束,外界揣測他對中強硬的政策,可能轉變。
    2023/11/14 15:15
  • 親中派穆伊祖當選馬爾地夫總統 助前總統擺脫坐監

    在野黨的馬爾地夫總統候選人穆伊祖,周末在第二輪選舉當中勝出。勝選隔天就施壓現任總統索里,讓前總統雅門改為居家軟禁。
    2023/10/02 15:15
  • 日本內閣改組 友台議員接防衛大臣、親中外相下台

    日本內閣支持率持續低迷,為爭取明年連任、替大選鋪路,首相岸田文雄13日實施內閣改組,目前人選已經敲定,一向被認為是親中派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換成前法相上川陽子,防衛大臣則由友台眾議員木原稔接任;此外女性閣員人數達到5人,並列史上最多。
    2023/09/13 10:26
  • 兩樣情! 侯友宜登日媒版面被稱「親中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訪日本意在深化對日關係。不過今天卻有日本媒體直接稱他為「親中派」的總統參選人;反之同樣要角逐總統大位的副總統賴清德則被歸類為「親日派」的政治人物。
    2023/08/01 13:00
  • 日本前首相讚北京貢獻多 籲日韓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

    打從執政時代就被稱為「親中派」政治人物,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5日以視訊連線方式,出席中國社科院主辦的國際研討會,在短暫演講中不只大談各國之間的交往互動方式,他甚至公開呼籲,日本、南韓兩國政府應該「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藉此讓中日韓三國恢復三邊會談、一個不受美國掣肘的框架協議,否則日韓將失去一次寶貴發展機會。
    2023/07/06 15:53
  • 印度裔爭取英相大位 蘇納克「親中」立場遭圍攻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選舉,進行第二輪電視辯論。這次選舉,攸關誰來接任下一任英國首相,在一輪投票中領先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他有印度裔背景,不過被視為親中派,因為他認為,必須徹底改善中英關係。而賭盤最看好的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因為養有四隻貓,如果她出線,首相官邸「第一貓」的去留,引發討論。
    2022/07/18 19:22
  • 林芳正受邀訪陸 中日重啟對話?何思慎:日不會拿「台灣」當籌碼

    根據先前日媒的報導,前首相安倍晉三計畫明年拜訪台灣,此舉遭外界解讀是為了牽制被視為親中派的首相岸田文雄與外相林芳正,而日前林芳正也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已受邀訪問中國大陸」,但具體行程尚未決定。日本內部的政治角力是否會影響與中國大陸的國際關係?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雙方展開對話的狀況下,日本希望與大陸重啟交流並不意外。而其實自民黨內不分黨派皆與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即便中日對話談及台灣,台海議題應該也不會成為日本操作中日關係的籌碼。」 另外,全球面臨通貨膨脹,為了抑制油價上漲,美國、日本等國預計釋出儲備石油。何思慎說明「日本在外交上仍十分配合美國,因此當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希望各國能夠釋出儲備石油,以增加供給、控制油價,日本便馬上跟進,不過由於日本自身儲備油量並非很充足,因此能力也有限。」
    2021/11/26 15:05
  • 宏都拉斯28日總統大選 親中派候選人民調領先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將在28日舉行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21號舉行最後一場造勢活動,其中左翼反對黨「自由重建黨」的候選人卡斯特羅,目前民調領先,路透社分析假使卡斯特羅勝選,可能會終止與台灣的邦交關係。
    2021/11/23 16:39
  • 日「親中派」外相與王毅通話 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週三也與日本新上任的外相林芳正,首次展開熱線通話。
    2021/11/19 11:30
  • 親中派日外相回應拜習會 「籲中方盡到作為大國的責任」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首度舉辦視訊會談,聚焦台海、人權及貿易等議題。而日本在美中台三邊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外務大臣林芳正與防衛大臣岸信夫都陸續在「拜習會」會後公開發表談話。
    2021/11/16 17:30
  • 撕親中標籤?日本新外相宣布辭「中日友好」聯盟會長職務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自受到提名後,便多次因其過去「親中」態度備受討論。根據《日本時事通訊社》最新報導,林芳正今(11)日於就任記者會上表示,他將辭去「中日友好議員聯盟」會長一職,以「避免在履行外相職責時發生不必要的誤解」,似乎想藉此撇清被當成「親中派」的質疑。
    2021/11/11 18:16
  • 任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談外相職位:知中但不能媚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被選為第101任首相,第2次岸田內閣上路,新外相林芳正被視為「親中派」。林芳正8日曾在電視節目中說,外相人選可以是知中派,但絕不能是媚中派。
    2021/11/11 09:32
  • 日「親中派」將接掌外相 林芳正:我「知中」非「媚中」

    日本因為眾議院改選,今天舉行特別國會,再度推舉岸田文雄為第101任首相。由於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將轉任自民黨幹事長,現在內定由「親中派」的林芳正接任。對於外界質疑親中立場,林芳正說,他是「知中」,而不是「媚中」。
    2021/11/10 18:07
  •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 「親中」形象受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當選第101任首相,隨即進行組閣,其中以外務大臣林芳正人事最受矚目,主因其對中國的友好態度被視為「親中派」,但林芳正自稱他是「知中不媚中」。
    2021/11/10 17:04
  • 曾誓言與中建交! 宏都拉斯反對黨力挺親中總統候選人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將於今年11月舉辦總統大選,國家反對聯盟黨(The National Opposition Union)於當地時間週三(13)正式表態,一致支持親中派的前第一夫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參選,不僅讓卡斯楚的勝算大增,恐怕也讓台灣及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出現潛在危機。
    2021/10/14 14:57
  • 親中派總統送醫 捷克組閣談判增添變數

    捷克國會眾議院選舉變天,親中派的總統齊曼,週日就因病送入加護病房。
    2021/10/11 16:00
  • 陳時中稱「世界不是只有美國」 他:這台詞是親中派

    美國白宮日前宣布,自今年11月起,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都需要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且只限美國認可的疫苗。雖然美方目前尚未公布認可的疫苗名單,不過國內已有不少人擔心國產高端疫苗恐不會被列入,施打者恐無法入境美國,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2)日表示,「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這讓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批評,「這台詞以前是親中派在用的。」
    2021/09/23 07:42
  • 香港律師會改選理事後 預料由親中派掌舵

    香港律師會昨晚改選數名理事,被視為親中派的參選代表勝出,各理事稍後將互選會長,以人數計算,預料將由親中人士出任。
    2021/08/25 12:29
  • 泳壇小鮮肉破亞洲紀錄!韓18歲黃善宇游出47秒56

    奧運賽場上,又多一名受矚目的小鮮肉。南韓18歲泳將「黃善宇」,在100公尺自由式準決賽,一舉打破南韓跟亞洲紀錄,游出47秒56的成績。而香港則是有兩位,名字都叫「家朗」的選手,其中張家朗拿下劍擊項目金牌,成為「香港英雄」,出戰羽球的伍家朗,則因為出賽穿著沒印香港區旗,遭親中派出征。
    2021/07/28 18:29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港版國安法箭在弦上! 最重刑罰恐終身監禁

    大陸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香港國安法,最快可能在6月30日(週二)就會通過立法,有親中派議員透露,最高刑罰可能會達到「終身監禁」,而且不得減刑,在此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還公布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影片,明顯是要給香港民運人士一個下馬威。
    2020/06/29 22:02
  • 參與反送中「觸法」 31名港公務員遭停職

    港府最新公布資訊,反送中抗爭期間,有41名公務員涉及非法公眾活動被捕,其中31人已經被停職。此外這次立法會在審議香港公務員加薪一案,民主派議員要求排除港警,也遭到親中派議員反對,雙方在立法會場內,引爆口角衝突。
    2020/01/10 20:14
  • 曹興誠選前重砲 痛批九二共識「胡說八道」

    選舉倒數,向來被視為親中派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大談兩岸敏感議題,重砲批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就是胡說八道,甚至還援引歷史背景,嗆明為台灣根本就不是中國大陸一部分,最後更說,台灣要走出活路,就是要先辨明這些胡說八道。
    2019/12/26 22:03
  • 游錫堃陪吳怡農掃街 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親中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陪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掃街,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大部分都是親中派,甚至反「反送中」;而吳怡農願意放棄美國籍、優渥待遇回故鄉當兵,這跟國民黨是不一樣的。
    2019/11/21 14:30
  • 台索斷交內幕 省長:親中議員拿百萬賄賂我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16日與我國斷交,結束36年邦交關係轉而向和中國建交,索國最大省馬萊塔省(Malaita)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卻透露,有親中派國會議員以100萬索幣(約新台幣400萬元)利誘,希望該省支持與中國建交,但遭到他拒絕。
    2019/09/24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