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傳出恐與我國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宣布將應邀訪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7:11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Honduras)本月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由於在野黨候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曾表態,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建交。導致台宏雙邊建交滿80週年之際,傳出有「斷交」之虞,也引發國民關注。不過宏都拉斯總統府官網於10日宣布,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應我國政府邀請將訪台。葉南德茲今(11)日上午也在推特上發文證實,表示「應蔡英文總統的邀請前往中華民國(台灣)。我將親自感謝(台灣)對宏都拉斯人民的所有支持。」

葉南德茲於推特上發文證實。(圖/翻攝自Juan Orlando H. 推特 @JuanOrlandoH)

 
對此,外交部也已證實相關內容,表示「推動元首互訪有助增進我國與友邦邦誼,深化兩國關係,也一向是外交部的重要工作。本年適逢台宏兩國建交80週年,雙方均推動一系列慶祝活動;有關葉南德茲總統來台訪問一事,中華民國政府表達高度歡迎之意」,其他相關細節則會適時正式對外說明。

宏都拉斯總統府官網公告顯示,葉南德茲已於週三前往美國華府向白宮報告其施政的里程碑,並感謝國際社會在他任職期間給予該國的發展支持。待葉南德茲的訪美行程結束後,便會受總統蔡英文邀約前往台灣,感謝台灣同僚在其任期之間提供給宏國的幫助。

宏都拉斯「友中」在野黨候選人、前第一夫人卡斯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早前報導,宏國「友中」在野黨候選人、前第一夫人卡斯楚過去曾承諾當選以後,要立即與大陸建立外交和商業關係。由於宏國反對聯盟黨(UNO)曾表態支持卡斯楚,讓她的勝選機率大增,恐引發台宏外交危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陸#台灣#全球#蔡英文#總統#政府#宏都拉斯#斷交#金援外交 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89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