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乘龍船艙亂噴尿! 太空人被迫「就地解放」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27
太空旅行成為趨勢。(示意圖,圖為十月份登上SpaceX船艦的平民太空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旅行成為趨勢。(示意圖,圖為十月份登上SpaceX船艦的平民太空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旅行正夯,且似乎越來越容易,不過在太空裡遇到狀況可就沒這麼好解決。美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旗下「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傳出有漏尿的問題,目前停在國際太空站的飛龍奮進號(Crew Dragon Endeavour)因為沒有辦法馬上解決問題,被NASA要求,預計搭船返回地球的4名太空人,回程不能使用船艙中的廁所,必須使用備案的太空尿布,以方便「就地解放」。

更多新聞:馬斯克推特發中文詩「相煎何太急」感嘆 網友推測這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SpaceX傳出有3艘「乘龍」太空船馬桶系統有漏尿的問題,這3艘太空船分別為「堅韌號」(Resilience)、「奮進號」及「耐力號」(Endurance)。其中堅韌號與奮進號在9月分別都有執行任務,前者執行太空商業旅行,後者則是載送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公站,耐力號則是即將載著另外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交接。

SpaceX的「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平民上太空創造歷史 回地球後全家確診新冠

 
技術人員發現,太空船中有管線連接馬桶並且會將尿液匯流進儲箱,該管線已經脫落、破裂,造成尿液噴出,且因為馬桶系統有風扇,因此尿液就在地板下到處噴。目前「耐力好」已經搶修其馬桶系統,堅韌號也會持續修復,還在太空站的奮進號則必須等到回到地球才可以修復。

更多新聞:SpaceX首次全素人登太空 4人3天之旅成功折返

還在國際太空站的4名太空人預計11月稍後的日程,才會搭乘奮進號返回地球,美國太空總署(NASA)商業機員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的主管史迪奇(Steve Stitch)在上週表示,太空人返航地球的航程中將不會開放廁所系統,他們有其他方式「讓太空人進行他們需要的功能」,這個方式就是所謂的「太空尿布」。

太空人在升空、著陸或太空漫步都會穿著太空尿布。(示意圖,圖為十月份登上SpaceX船艦的平民太空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遨遊太空不是夢!SpaceX首支平民隊伍順利升空

太空尿布主要會使用在太空人升空、著陸或者是執行太空漫步任務時,只要太空人需要穿著太空衣,就會必須穿上太空尿布,這會方便太空人可以隨時就地解放,太空站及太空船艙內都會有廁所系統,因此太空人在這些地方並不需要穿太空尿布。史迪奇強調,「太空尿布一直是太空旅行的備案」,他表示回家是一個短暫的任務,所以一向都會使用太空尿布,以方便他們在途中解決需求。

更多新聞:太空旅遊時代來臨!SpaceX首支「平民隊伍」上去玩3天

史迪奇也說,會盡量縮短奮進號返航的航程,由於航程中可能會受到軌道力學、天氣等影響,因此仍無法確定會花多久時間返航,前兩艘太空船的例子分別花費了19及6小時。不過報導稱,奮進號的返航航程仍然會很安全,「只是跟之前比會稍微不方便而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SpaceX#乘龍#Crew Dragon#Endeavour#奮進號#太空船#馬桶#太空旅行#太空人#太空尿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4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