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水會結凍!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馬斯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2:14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今年名利雙收,包括登上全球首富寶座,想使用比特幣支付電動車交易的想法,讓虛幣市場紅紅火火,他還繼續追尋太空夢,SpaceX已經能成功載人上太空,這一切讓他獲得時代雜誌的「2021年度風雲人物」。時代雜誌認為,最驚人的還是馬斯克「呼風喚雨」的能力,不少粉絲把他的話奉為圭臬;從地球到外太空,都能感受到馬斯克的影響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白襯衫搭配西裝外套,45度角的這張側臉,是媒體版面的常客;美國時代雜誌13日公布2021年度風雲人物,由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獲選,原因是他在地球上已經有「呼風喚雨」的能力,還夢想前進火星。2021可說是馬斯克發展相當好的一年,特斯拉股價翻漲,讓他正式榮登全球首富,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也在11月中正式完成載人上太空任務。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Elon Musk) :「我想最重要的是,讓這件事(太空旅行),幾乎只要想去的人都負擔得起。」

而馬斯克獲選的一大主因,是他所說的話,隨手一則推文,就能撼動市場。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Elon Musk) :「老實說,我希望這法案不要通過。」
 

馬斯克近期槓上美國總統拜登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提供電動車補貼,但馬斯克認為多此一舉,甚至導致美國赤字增加,應該丟進垃圾桶。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Elon Musk) :「加油站會需要補貼嗎?不需要。所以充電樁也沒必要領補助,我會取消它,取消!」

不過馬斯克的電動車品牌特斯拉,近期因為在系統內導入遊戲,引發用路安全疑慮。

美國奧勒岡州退休記者 巴頓 (Vince Patton) :「《傲氣雄鷹》、《Polytopia之戰》和《接龍》看起來都可以在駕駛時遊玩,其他的遊戲,你可以看到還有很多,要車子在靜止狀態才能玩,在你幫車子充電時可以殺時間。」

這位之前獲獎無數的退休記者,近期向監管部門舉報,他從YouTube上的一段影片中,發現駕駛可以在行駛中玩內建遊戲,決定在自己的Model 3上實測。

Bite 美國奧勒岡州退休記者 巴頓 (Vince Patton) :「這是當你在駕駛時,遊玩會收到的警告:『行駛中特斯拉Arcade車載遊戲,僅限乘客使用,請確認當地法規後再遊玩。』所以你必須按下"我是乘客",我當然是在欺騙,但我現在是在停車場,絕不會在街上這麼做。」

特斯拉的內建遊戲,利用觸控螢幕特點,等於駕駛要不斷移動手指,視線自然也離不開螢幕,他質疑特斯拉的安全控管,太過鬆散。
 

Bite 美國奧勒岡州退休記者 巴頓 (Vince Patton) :「當你手指離開,遊戲立刻暫停,還可以聽到一些音樂,但如果你旁邊有人在玩,想像這對駕駛會造成多大的干擾。根本就無法聯繫特斯拉內部,所以我找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監管單位發出聲明,已經就此事件與特斯拉聯繫,將深入討論相關功能,避免駕駛注意力不集中,導致意外發生。

美國奧勒岡州退休記者 巴頓 (Vince Patton) :「我很欣賞特斯拉的,不污染地球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一台很好的車,但這功能不屬於這裡,太危險了。」

不過事件曝光後,馬斯克在推特上大嘆,他想乾脆辭職當「全職網紅」,短短兩行字,引發各地粉絲騷動,再度讓人見識到他的影響力;不過馬斯克向來擅長分身多元發展,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太空競爭,也在今年打的火熱,貝佐斯1999年獲得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當年的氣勢和前瞻性眼光,備受推崇。

亞馬遜創辦人 貝佐斯 (1999) :「當我觀察網路,發現驚人的事實,網路使用率年成長達300%,沒有這麼快的事情,這很不尋常,依據這點,我列了20種不同商品清單,按照受歡迎程度,選了一本暢銷書在網路上賣。」
 

從電商龍頭執行長大位,到現在專注發展太空事業──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新雪帕德號11日才完成載運6人飛上太空的任務,貝佐斯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較勁意味濃厚。但富豪們的太空戰爭,看在前輩──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眼中,並不認同。

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 (Bill Gates) :「我希望有錢人可以找到方式,把財富回饋給社會,他們都是專業人士,這麼多的錢不該自己花、也花不完。」

如何運用財富回饋社會,向來很有主見的馬斯克或許有不同看法,但可以確定的是,獲選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馬斯克「喊水會結凍」的氣勢,還能持續好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馬斯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SpaceX#太空旅行#貝佐斯#比爾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982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