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曝疫情溯源解密報告 大陸怒:重複千遍仍是謊言


發佈時間:2021/10/3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4:48
美國情報部門近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溯源解密報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情報部門近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溯源解密報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美國情報部門近日公布的COVID-19疫情溯源解密報告,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謊言重複一千遍仍然是謊言」,指其為「政治報告」、「虛假報告」,沒有科學性和可信度。

美國總統拜登5月曾要求該國情報機構在90天內檢視情資查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起源,但8月公布的調查報告仍未有明確答案,並指病毒源於自然或實驗室意外的2種說法都言之成理。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30日發布的解密報告則稱,目前薄弱的證據都難以為上述2種假設下定論,唯一能確定的是,COVID-19病毒不是生化武器。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午間以汪文斌的名義發布回應稱,美國8月公布這份報告摘要時,中國大陸就表明堅決反對的態度。「這份報告無論發布多少遍、炮製多少版本,也改變不了其徹頭徹尾的政治報告和虛假報告的性質,毫無科學性和可信度」。

他也重申,病毒溯源應是科學問題,只能由全球科學家合作研究,動用情報部門溯源,「本身就是將溯源問題政治化的鐵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美國#大陸#調查#溯源#外交部#謊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301

0.3053